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召开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专项行动推进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5 11: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4日,中铁七局召开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自中国中铁常州会议以来,中铁七局大商务管理体'...

  

  5月14日,中铁七局召开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自中国中铁常州会议以来,中铁七局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师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珂平强调,推进大商务管理是体现“两个维护”,做到政令畅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大商务管理是中央企业的重要责任使命,是中国中铁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铁七局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王珂平指出,推进大商务管理集团上下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一是大商务管理工作整体推进平稳有序,但是仍然存在站位不够高、认识不深刻的问题;二是大商务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初步形成,但是仍然存在职责不清、运转不畅的问题;三是大商务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仍然存在管理基础薄弱、管理效能不高的问题。

  王珂平强调,推进大商务管理必须推进管理理念的颠覆性变革,管理体系的穿透式贯通,管理效率的大幅度提升。并从六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注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开展大商务管理的信心决心;二是注重强化组织协同联动,营造开展大商务管理的浓厚氛围;三是注重明确层级明晰责任,压实开展大商务管理的职责使命;四是注重抓住关键树立导向,激发开展大商务管理的激情活力;五是注重突出制度刚性执行,加强开展大商务管理的督导检查;六是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开展大商务管理的强大合力。

  

  师建军指出,大商务管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信息量大、工作标准高、时间节点紧,既要优质高效地完成规定动作,更要学通悟透,切实提高大商务管理的认识,深刻理解大商务管理是大战略、大改革、大融通、大协同,探索追求低成本、高价值,强调变中求进、进中增效,讲究因地制宜、创新方式,需找准切入点,把握时效度,坚定不移走具有七局特色的管理提升之路。

  师建军强调,推进大商务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精准施策,牢牢抓住大商务管理重点任务。一要策划先行,让项目赢在起点;二要精准考核,让基层释放活力;三要鼓励创新,让模式与时俱进;四要建强队伍,让人才快速成长;五要把握重点,让风险止于苗头。同时,还要压实责任,真正推动大商务管理落地见效,注重增强两级本部管理能力,扎实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有序开展商务管理课题研究。

  三家子公司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何江从“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对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和“聚焦价值创造,全面推进中铁七局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两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中铁七局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王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赵红新,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郭建群,副总经理史垚,安全总监曹洪超出席会议。中铁七局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项目(指挥)部共3000人参加会议。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