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召开“职工创效我行动 提升创造展作为”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6 09: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3日下午,公司在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部开展“职工创效我行动 提升创造展作为”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陕西省建设工会主席李幸,中铁七局集团工会工作'...

  5月13日下午,公司在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部开展“职工创效我行动 提升创造展作为”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陕西省建设工会主席李幸,中铁七局集团工会工作部部长郑文峰,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欢一行参加活动。

  李幸主席一行首先来到该项目小白杨车站2号竖井现场,亲切慰问了项目一线参建人员并送上精美的慰问品。

  在项目驻地,李幸来到“臻美”杨丽巾帼创新工作室,对项目女职工主动作为、创新开展创效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寄予希望。随后查看了项目职工“幸福之家”的建设情况,并就加强员工心理健康关爱、丰富一线建设者生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推进会上,与会领导观看了项目宣传片,认真听取了该项目负责人关于开展“职工创效我行动 提升创造展作为”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情况的汇报,对企业工会组织在基层项目施工生产中发挥的有力保障作用表示赞许。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还共同为“臻美”--杨丽巾帼创新工作室揭牌并为工作室成员赠送女性励志书籍,鼓励大家立足岗位,激发活力,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在随后开展的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职工创新创效两个方面热点话题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就如何在基层员工技能培训、人员福利待遇、员工生活关爱及职工创新创效等方面开展工作与员工进行了沟通交流,参会员工畅所欲言。李幸指出,项目要在现有配套设施情况下,进一步保障员工基本文化权益,加大职工文体活动等重点工作,让基层项目员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刘培峰代表中铁七局三公司对陕西省建设工会和中铁七局工会长期以来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2021年是公司发展史上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公司站上“双百亿”的崭新平台,今年以来,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平稳向好,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个重要历史时刻临近之际,在全公司广泛开展“职工创效我行动 提升创造展作为”主题实践活动非常契合当前发展的需要,对公司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都具有重要意义。刘培峰要求公司全体职工:一是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争做创效的践行者;二是要开源节流,深挖效能,争做创效的贡献者;三是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争做创效的先行者。从自身做起,在日常工作中做好每个环节和每个细节的创新点和创效点,提高执行力,切实做到不让制度在本岗位缺失,不让效益在手中流失。

  最后,李幸向为陕西基础设施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七局广大产业职工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中铁七局作为驻陕大型央企,参建了众多省重点工程,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党的二十大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激发创先争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企业快速发展和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七局人的智慧和力量。项目部在职工“幸福之家”创建、职工创新创效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杨丽巾帼创新工作室很有特色,工会组织作为公司员工的娘家人,一是要注重思维创新,积极引导企业管理、技术和生产一线职工努力转变思维模式,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利用形式多样的平台载体“出题、解题、破题”,努力提升职工创造能力;二是要注重工作创新, 通过广泛开展职工创新创效活动,推动广大职工形成对企业的归属感、认同感,密切关注职工的心理变化和情绪状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引导,从根本上激发职工参与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职工创造潜力;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 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职工创新创效活动的方方面面,密切关注涉及到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于影响职工创新潜能发挥、造成职工压力的各种“瓶颈”问题都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创新见成效。

  该项目党支部书记表示:项目全员将围绕公司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以本次实践活动为契机,在项目上掀起学习、实践、创效的热潮。将实践活动与项目安全管理,进度、质量、环保、成本管理有机结合,进一步强化项目基础管理工作,优化施工方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成本同步实现。

党委工作部 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