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召开抢抓“稳经济大盘政策”工作部署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09 08: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7日,中铁七局抢抓“稳经济大盘政策”工作部署会在郑州顺利召开。会议分析解读了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中铁七局'...

  

  6月7日,中铁七局抢抓“稳经济大盘政策”工作部署会在郑州顺利召开。会议分析解读了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总经理师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珂平指出,要冷静思考,清醒认识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企业新签、营收、资产负债率、两金、有息负债、货币资金、净现金流等经济指标压力大;股份公司投资公司和区域总部改革后,二级企业面临考核指标等诸多新变化;部分党员干部“干最好、争第一”的劲头依然不足。

  王珂平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大盘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红利,对于中铁七局意义非凡,犹如“久旱逢甘霖”,必须深刻认识并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战略机遇。

  王珂平要求,要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夺取稳住经济大盘战役的全面胜利。一要全力以赴签订单,二要全力以赴补短板,三要全力以赴抓清欠,四要全力以赴解难题,五要全力以赴增收入,六要全力以赴保安全。

  王珂平强调,要振奋精神,以崭新风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对抢抓本轮“稳经济大盘政策”机遇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出手要快,动作迅速;二是出拳要准,抓住重点;三是下盘要稳,培育市场。

  

  师建军详细解读了我国应对经济增速下滑三轮稳经济政策,深度分析了本轮政策的特点。师建军强调,本轮稳经济政策规模空前,建筑施工企业迎来重大机遇,我们一要提升把握政策方向能力;二要提升抢抓市场机遇能力;三要提升扩展金融融资能力;四要提升一揽子方案供给能力。

  师建军要求,一要深入研究区域内刺激政策,明确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确保抓牢政策红利;二要加大与政府和平台沟通力度,及时获取项目信息,积极做好项目跟踪;三要关注热点领域筛选重点项目,明确主攻方向,同时持续发力大项目,力争扩大战果;四要加强金融能力建设、扩展金融手段,扩大金融领域朋友圈,畅通资金渠道,精准测算投资收益和施工收益,力争收益最大化;五要有效推进产融协同,以大商务管理为手段,实现产融协同和经营质量同步提升;六要储备运营资源,补齐投资项目运营短板,实现闭环管理;七要防控经营冲动,审慎参与涉房投资。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中铁七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分)公司总经理、分管副总经理,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