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营工作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09 16: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7日,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针对上半年的经营工作进行经验总结、查找差距、剖析原因,并对2022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

  6月7日,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针对上半年的经营工作进行经验总结、查找差距、剖析原因,并对2022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牛学忠,总经理石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刘占雷主持会议。

  牛学忠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经营开发的龙头地位不动摇,在市场压力的传导及外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干好在建项目,做好属地经营、滚动经营、区域经营,以项目找市场;要抓住双碳经济的窗口,积极发展风电及光伏等新基建项目。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对当前的经营形式分析,根据市场信息变化,积极调整经营资源配置,充分利用中铁七局的经营资源,抓住机遇,主动出击;在投标过程中要从金融条件、付款方式、工期环境、技术难度、商业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研判,既重视结果,也要重视过程。他强调,在大商务管理体系下各个部门要共同参与经营开发工作,群策群力,坚定信心,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对经营人员的日常管理,定期组织召开区域经营会,及时汇报重点项目信息的跟进情况,高质量完成年度经营任务。同时,要依法合规经营,控制经营风险,有红线意识;加强对业主单位的日常联络,积极参与地方的公益事业,彰显央企的品牌形象。

  石军伟在讲话中分析了2022年上半年经营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经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跟踪与筛选,通过正规的途径,积极获取关键项目信息,聚焦重大项目,制定专项跟踪方案,定期召开重大项目的推进会。二是积极探索新领域,要从传统基建向新基建转变,积极向内部先进单位学习,在投资融资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三是在区域经营上,要根据区域市场的调查研究,确定主攻方向,建立区域长效联系机制;在属地经营上,要加强属地经营的参与度,积极与区域指挥部、业主以及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在滚动经营上,要以在建项目为前沿阵地,以在建促承揽。四是经营要素建设,要不断完善企业人员、资质、业绩等,打造优秀经营团队,加强梯队建设,全面提高经营人才的综合素质。五是做好标前经营,不断提高投标质量,加强项目管理水平才能加强成本管理。

  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河南指挥部相关人员、经营开发中心副部长及以上人员、海外区域指挥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域指挥部领导、经营部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