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团陕西省委到中铁七局西安公司召开青年技术人才调研交流座谈会-中国中铁成员企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28 12: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要把自己锻炼成为白芝勇那样的测量大师,为了保证地铁盾构施工的精准度,我带领测量队3人48小时连轴转,利用春节假期完成了近5000个隧道断面点位测'...

  “我要把自己锻炼成为白芝勇那样的测量大师,为了保证地铁盾构施工的精准度,我带领测量队3人48小时连轴转,利用春节假期完成了近5000个隧道断面点位测量及数据计算,确保了盾构隧道以横向贯通误差0.8毫米、纵向贯通误差4.3毫米、高程贯通误差3.4毫米的高精度标准顺利贯通,出色地完成了测量攻坚任务。”陕西省“三秦工匠”、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中铁七局十佳青年李国强正慷慨激昂的分享着自己的成长历程。  

为倾听青年技术人才心声,激发青年技术团队工作热情,掌握青年技术人才成长需求,落实“我为青年办实事”要求,为广大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6月24日,团陕西省委相关负责人到中铁七局西安公司进行青年技术人才调研,中铁七局团委书记李昕,中铁七局西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侯尚军,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优秀青年技术人才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会前,团陕西省委相关负责人参观了中铁七局西安公司荣誉展厅、“李国强技能大师”工作室、心灵驿站、图书园地以及母婴关爱室,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青年员工成长平台,对公司为员工提供的舞台与人文关怀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会上,中铁七局团委书记李昕多角度、深层次的从企业发展、团组织建设、青年人才培养、青年创新创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企业青年工作开展情况。

  陕西省“三秦工匠”、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国强,桥梁制造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啄木鸟QC小组成员何潇,陕西省“带徒名师”、BIM专业高级工程师胡勇等3名青年代表围绕自身岗位,结合自身经历对青年技术提高、人才培养及青年创新创效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中铁沣河湾项目部、西安地铁6号线项目部针对团组织建设、青年团队创新创效成果成就进行了分享交流。

  “大部分年轻技术人员经验较为欠缺,施工管理基础知识较差,应利用好他们善学习的优势,提供学习的环境和机会,对其进行技术知识培养。”“青年技术人员有不同于老职工的创新思维和逆向思维,要尊重他们的思路,不能压制和打击他们的积极性,结合实际采用他们的合理化建议,提升个人成就感。”大家针对当前青年技术人员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探讨。

“公司许多优秀青年技术人员长期扎根施工一线,为建设国家建强企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更需要社会的认可度,需要更好更大的舞台展现自己。”“工程单位男女比例失调,男性青年员工面临婚恋交友难,亟需扩宽交友渠道,破解婚恋难题。”青年员工针对当前发展所需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对于刚才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会依托团省委的平台,与中铁七局西安公司建立长期的深入的联系,共同为青年团体做好服务。”团陕西省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当下实际与公司青年发展现状,从团组织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青年干部人才建设、双重服务能力和宣传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向公司团组织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并对调研中公司青年提出的需求予以回应。

  中铁七局西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侯尚军代表公司党委对团陕西省委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给予公司团委的指导帮助和对团员青年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公司将会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建立与团陕西省委的联系机制,主动融入地方政治生活,并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把“青年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努力方向,鼓励团员青年踏实工作、创新实干,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据了解,中铁七局西安公司团委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引领下一直以服务企业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主旨,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双重服务能力,提高号手岗队创建水平,打造团组织十大品牌活动,为青年员工发展“给平台、搭舞台、给机制、疏通道”,特别是在青年技术人才培养、创新创效方面,2021年以来,由公司青年员工参与并完成的省部级及中国中铁、中铁七局科研课题共23项,获得了中铁七局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中国中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中国施工企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累计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6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累计申报股份公司、中铁七局、省级工法16项,共有4个QC小组活动成果获得中铁七局及以上优秀成果奖,其中1个成果获得国家一等奖,在工程测量、BIM、电工等专业,涌现出了以陕西省“三秦工匠”、中铁七局十佳青年李国强,陕西省技术能手王博、孙维科,首届中国中铁“卓越杯”BIM大赛三等奖获得者、中国中铁青年岗位能手李波,陕西省劳动模范、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姚斌为代表的一大批高技术技能青年人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