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由公司承办的中铁七局第十五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接触网项目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29 13: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5日,经过两个多月的选拔培训和精彩角逐,由公司承办的中铁七局第十五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接触网项目竞赛取得圆满成功。中铁七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

  6月25日,经过两个多月的选拔培训和精彩角逐,由公司承办的中铁七局第十五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接触网项目竞赛取得圆满成功。中铁七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田国利,郑州铁路技师学院副校长吴伟,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郭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哈亮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中铁七局大赛组委会的指导帮助下,公司迅速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筹备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从赛程制定铺排、确定实作方案,到安全保障督导、场地规划部署、安排食宿出行等各个环节,层层细化,环环督导。最终经过层层筛选,公司择优选拔了20名选手参赛。

  24日上午8时30分,伴随激昂的中国中铁司歌,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郭峰代表公司致辞,对出席大赛的领导、参赛选手、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和问候,鼓励参赛选手要以饱满的竞技热情和最佳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比赛,发挥实力,赛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吴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技能竞赛对于学校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促进校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裁判认真负责、公平公正,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并预祝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田国利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此次竞赛的重大意义,指出中铁七局历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员工技能竞赛是中铁七局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对本次竞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本次竞赛是展示能力和水平的平台,是交流学习的机会,参赛选手要摆正心态,积极参赛,充分展示技能人才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二要严肃纪律。守好竞赛纪律底线,裁判要恪守规则,严格执法,公平公正,选手要服从指挥,听从安排,遵守规则,共同保障竞赛顺利进行,达到预期;三要保持状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提高工作积极性,切实立足岗位,真正在一线提升本领,展示身手,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裁判长详细地介绍了比赛规则,参赛选手、裁判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开幕式结束后,裁判组组织选手进行抽签分组,竞赛正式开始。

  本次竞赛由实操竞赛和理论考试两部分组成,分别从腕臂预配、拉线制作、软横跨预配等技能熟练程度和接触网施工标准、技术标准、安全操作等相关理论知识对选手进行考核选拔。实操竞赛中,各组选手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坚持标准化作业,冷静操作,充分展现了接触网作业应有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理论考试时,所有选手严格遵守赛场纪律,认真答题,沉着应对。经过激烈角逐,姚畅,张书龙,张玉琮最终脱颖而出,夺得前三甲。

  25日上午9时30分,竞赛闭幕式在公司员工培训基地举行。哈亮宣布表彰决定,对获得“中铁七局技术标兵”和“中铁七局技术能手”的姚畅等五位参赛选手进行了表彰奖励,并鼓励各位参赛选手再接再厉,为中铁七局争当中国中铁标杆企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峰表示本次竞赛实现了预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并就技能竞赛和人才培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总结此次参赛经验,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要把赛前培训学到的知识和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日常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同公司和各单位的工作部署联系起来,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二要把本次技竞赛与提升职工整体素质相结合,要将技能竞赛作为检验、考核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并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竞赛培训,促进职工的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和素质提高,形成梯次式人才队伍,为中铁七局接触网项目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铁七局“十四五”人才队伍发展规划的各项要求,积极把比赛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传授给身边的同事,迅速在公司职工中掀起岗位练兵、岗位成才的热潮,使技能人才的高招、绝技和经验得到推广,从而促进职工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此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中铁七局“十四五”人才队伍发展规划要求,推动企业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同时也是公司“职工创效我行动 提升创造展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促进中铁七局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和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落实,强化职工岗位能力提升,助力项目和企业的效益提升、价值创造,激励引导广大青年技术员工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力资源部、工会工作部、党委工作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