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股份公司督导检查中铁七局大商务管理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行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7-01 13: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9日,股份公司大商务管理督导检查二组肖于太一行9人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检查资料、抽查项目等方式,深入中铁七局进行督导检查。中铁七局党'...

  

  6月29日,股份公司大商务管理督导检查二组肖于太一行9人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检查资料、抽查项目等方式,深入中铁七局进行督导检查。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总经理师建军,在郑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末次会上,肖于太表示,中铁七局领导层、业务层、基层项目对大商务管理高度重视、理解深刻,做了大量扎实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二次经营立项手册编制、久竣未结项目分阶段治理、竣工阶段双清工作压实、隧道超挖超耗整治等方面亮点突出。对下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深对大商务管理全面性、系统性理解。围绕经营投标阶段、项目履约阶段、收尾结算阶段商务要点,通过一次、二次、三次经营实现项目价值固化;通过树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二是进一步优化职能职责。顺延大商务管理链条,优化部门职责清单,有效融合系统之间、部门之间权责,形成大商务管理合力。三是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通过专项考核,叠加系统考核,突出全员全方位降本增效,及时考核兑现,正向引导激励员工价值创造。四是进一步夯实资金自平衡。在静态平衡基础上综合分析验工计价、付款周期、付款比例等动态因素,实现动态平衡。

  王珂平对中国中铁督导组前来中铁七局督导检查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吸纳接受,肯定的工作亮点持续推进,认为督导组此行不仅是检查工作、指导工作,更是对七局的一次培训。王珂平表示,下一步中铁七局将着重从五个方面加强大商务管理: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大商务管理”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主动推进的内生动力。二是深刻认识思想观念转变的紧迫性,进一步推动管理理念的颠覆性变革。三是深刻认识管理体系创新的紧迫性,进一步推进项目管理体系穿透式贯通。四是深刻认识管理效能提高的紧迫性,进一步推动工作效率的大幅度提升。五是深刻认识转变作风的紧迫性,进一步推动“大商务管理”尽快真正落地见效。

  师建军对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企业整体概况和今年上半年发展情况,汇报了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及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行动推进情况、过程中好的经验、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他指出,大商务管理是中国中铁提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将以本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及时整改检查发现问题,加大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检查督导、考核奖惩力度,推动大商务管理落地见效。

  

  此次督导检查,肖于太一行还下沉到中铁七局五公司新天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项目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对中铁七局大商务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表示高度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了细化改良建议,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大商务管理专题培训,对下步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