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党委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深化项目党建工作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7-01 23: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日上午,中铁七局党委在郑州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深化项目党建工作会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

  

  7月1日上午,中铁七局党委在郑州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深化项目党建工作会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中铁党委“6·27”会议精神,表彰“两优一先”,安排部署下一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重点任务。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师建军主持会议。

  

  王珂平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我们坚决响应、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在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和体会,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更加坚定,对改革发展的认识更加明晰,对企业未来的思考更加深刻,对职工群众的热爱更加深沉。

  王珂平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努力打造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的开局之年。迈进新的历史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企业面临的形势任务更加艰巨,挑战困难前所未有。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新使命、新挑战、新机遇、新课题,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切实肩负起新的时代重任,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要突出“两个确立”,高举思想旗帜;突出主题主线,汇聚奋进力量;突出政治引领,推动规划落实;突出责任落实,强化风险防范;突出引领带动,建好桥梁纽带。

  王珂平强调,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是一项长期工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探索推进深度融合的思路举措,把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强化融合意识,增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创造性地解决企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党组织的独特政治优势引领企业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创新融合途径,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持续推进“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积极融入地方政治生活,扎实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加强企地共建联建,使党建工作精准对接生产经营重难点工作需求,实现目标联动,同频共振。要强化监督保障,聚焦政治监督、履职监督、决策监督、纪律监督,突出政治建设、政令畅通、风险防控、作风整治,充分发挥项目党组织监督保障作用,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行为,防范化解管理风险,引领项目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王珂平指出,党建工作的重心在基层、基础在基层、创新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基层项目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要求的“最后一公里”。随着项目管理架构、经营模式、用工方式等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项目党建工作面临着许多新要求、新课题、新挑战。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晰职能定位、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决策程序,不断深化对项目党建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探索加强和改进项目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思路,切实提升基层项目党组织的战斗力、组织力、引领力。

  

  师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牢牢把握工作主题主线,紧扣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难攻坚、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中国中铁工作安排,聚焦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铁七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继中宣读了《中铁七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5名先进集体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中铁七局在郑领导、本部各部门负责人、郑州地区各单位党委(党工委)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共设83个分会场,总计900余人参加会议。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