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党委喜获股份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7-04 14: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7日,股份公司党委在北京总部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上,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文健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6月27日,股份公司党委在北京总部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上,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文健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公司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近年来,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中铁七局党委决策部署,以“经纬党建”工作体系为抓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企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政治上坚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思想上统一。坚决贯彻中铁七局、中铁七局党委决策部署,按照“明职责、转观念、强管理、优作风、提质效”工作主线,知责明责担责,主动扛起助力中铁七局高质量发展重任,主动破除“小公司”自我定位。
行动上一致。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完成比例达到68.68%;重奖优秀项目,效益至上理念深入人心;专题研究维稳、安全等重大事项,严控各类风险,确保企业平稳运行。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导向,两年来5人走上各级领导岗位,35人提拔为公司中层干部。
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坚持事业为上,大局为重,突出讲团结、讲规矩、讲责任,主要领导当好“领头雁”,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职责定位和议事规则行权履职,落实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不断增强班子合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出台《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办法》,46人纳入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动态管理;大力实施雏鹰、精鹰、雄鹰计划,上半年在中铁七局内部率先开展两期“雏鹰计划”培训班,120名优秀年轻骨干参加培训。
夯实党建基础。强化三基建设,两年来8个支部被中铁七局党委评定为“优秀党支部”,基层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党委荣获2022年股份公司、中铁七局先进基层党组织。
推进深入融合。持续深化“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积极参与地方政治生活,畅通了与地方的沟通渠道。
凝聚发展合力。全力保证职工工资及时发放、社保及时上缴,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公司荣获2021年度火车头奖杯,刘会强同志荣获中国中铁劳动模范。
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充分释放前台活力,全面落实后台责任,把工程项目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打通项目难点堵点。
倡导“担当作为”。强化干部作风建设,领导班子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一心一意谋发展,在矛盾困难面前主动担责、主动作为。
强化“惩治震慑”。聚焦项目效益提升,加大监督力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点名曝光违规违纪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强化全面监督,精准执纪问责,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环境
雄关漫道真如铁。下一步,公司将在中铁七局党委、中铁七局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把中铁七局打造成王牌工程局、建设成为股份公司标杆企业做出更大地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