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举办董监高履职法律合规培训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7-04 14: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加强董监高管理层的履职风险管理,提升管理层的合规意识、防范合规风险意识,7月3日,中铁七局举办了中铁七局董监高履职法律合规培训会议。  此'...

  

  为加强董监高管理层的履职风险管理,提升管理层的合规意识、防范合规风险意识,7月3日,中铁七局举办了中铁七局董监高履职法律合规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中铁七局邀请了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孔伟平律师作《从热点案例谈董监高履职法律风险防范》主题讲座,全面讲解了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主要内容,涉及集团管控、风险管理、购销管理、工程承包建设、转让产权股权资产、固定资产投资、投资并购等11个方面。孔律师针对中央企业在投资并购存在的问题,重点讲解了董监高在履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主要风险:一是未按规定尽职调查或尽职调查存在重大疏漏。二是财务审计、资产评估或估值违规。三是未按规定履行决策和审批程序,未制定风险防范预案。四是投资合同、章程存在有损国有权益的条款,管理失控。

  为更好指出风险点,孔律师还举出了“企业行政处罚案”、“企业造假案”等典型案例,从发案的背景、过程、处理结果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点评,对重点风险的识别和防范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培训专业实用、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本次培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召开,中铁七局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在郑地区所属单位法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