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召开大商务管理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专项行动工作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7-15 09: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2日,公司召开大商务管理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中国中铁、中铁七局推进大商务管理以来,公司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

  7月12日,公司召开大商务管理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中国中铁、中铁七局推进大商务管理以来,公司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会议由公司总经济师吉武军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强调,推行大商务管理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企改革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是效益提升的内在要求,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保障。他指出,推行大商务管理以来,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股份公司和中铁七局安排部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大商务管理创效氛围和导向已有效建立,但依然存在认识不足、重视不够问题;二是大商务管理体制机制和人员已基本完善,但依然存在转变不足、运转不顺问题;三是大商务管理重点工作和任务已有序推进,但依然存在基础薄弱、效果不足问题。

  刘培峰就如何建设出具有中铁七局三公司特色的大商务管理体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制度上化繁为简,重在推进和执行落实;二是在工作中防止形式主义,注重结合实际;三是要争当先进,走在前列;四是要着力研究制度,激发活力和动力;五是要开展头脑风暴,全面实施管理创新。

  刘培峰强调,推行大商务管理是管理理念的颠覆性变革过程,要凝心聚力提升管理水平。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二是进一步强化宣贯落实,营造开展浓厚氛围;三是进一步明晰层级职责,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四是进一步树立三个导向,不断提升创效能力;五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公司总经理谢军因有重要经营活动,未出席会议,在书面讲话稿中指出,要充分认清推行大商务管理和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一是要站在刚性落实股份公司、中铁七局决策部署的高度推行大商务;二是要站在顺应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和稳经济大盘的高度推行大商务;三是要站在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推行大商务;四是要站在彻底解决既有项目管理问题的高度推行大商务。

  谢军强调,要树立“三次经营”商务管理理念,摒弃“只管干不管算”的陈旧观念,坚持“无策划不施工”“全程策划、动态调整”原则,建立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策划机制。牢固树立“安全质量是最大成本”的理念,落实安全质量系统提升,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工程质量控制、全行业信用评价,持续提升项目安全管控能力。公司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大商务管理思想核心精神,锚定效益提升三年行动各项指标,将大商务管理与企业当前发展实际相结合,聚焦“价值创造、效益提升”目标,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方向,不断推动大商务管理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行动走深走实,为建设“王牌工程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吉武军结合公司推进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以及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专项行动具体工作,从商务团队建设、制度执行、商务管理、技术管理、管理策划、质量缺陷治理、项目前期管理、合同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公司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商务系统全员共55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工作部 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