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科学谋划 压实责任 “决胜上半年”圆满收官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7-15 11: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年,海外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铁七局党委“稳增长、控风险、强作风、向未来”工作主线,围绕中心工作,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决胜上半'...

  2022年,海外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铁七局党委“稳增长、控风险、强作风、向未来”工作主线,围绕中心工作,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决胜上半年”。受疫情大流行、地缘政治紧张加剧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更有许多“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因美国加息可能面临债务危机,进而导致本国发标数量一定程度上减少,给疫情阴霾笼罩下的境外经营开发工作增加了更大的不确定性。在这种形势下,公司党委书记结合境外各国别地区具体实际,逐个摸底,与地区党政负责人签署责任书,为境外经营开发工作行稳致远科学谋划,压实责任。上半年海外公司经营开发工作再次取得佳绩,切实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决胜上半年。

  一、早部署早启动 力保劳动竞赛赢在起跑线

  2022年3月中铁七局开展了经营开发“决胜上半年”专项劳动竞赛活动。海外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早部署、早启动原则,立即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党委书记在会上着重强调了竞赛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并号召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把此项任务作为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展开行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海外公司党委立即作出部署,迅速组织成立劳动竞赛工作委员会来负责劳动竞赛的组织领导、监督检查、考核评比和总结表彰等工作,从而加强竞赛活动的管理和指导,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实效。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海外公司党委及时组织公司党政工团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海外公司2022年经营开发“决胜上半年”专项劳动竞赛动员会,通过统一学习中铁七局党政工团下发的活动通知,提高境内外活动参与人员对经营开发工作重要性、艰巨性的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动员全公司经营开发人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迅速掀起经营开发大干热潮。三是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劳动竞赛工作委员会结合公司年度经营开发任务目标及各国别地区经营开发工作实际,逐项分解经营目标任务到责任领导、责任地区、责任人;公司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劳动竞赛工作委员会专门抓、地区党政负责人实时抓;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

  二、凝众智 聚合力 力保劳动竞赛点深面广

  活动开展过程中,公司党委统揽全局、科学谋划,引领党政工团同频共振、通力协作,上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为专项劳动竞赛凝众智、聚合力,形成全公司上下同心、合力抓经营开发的良好氛围。一是强化宣传造势,大力营造经营开发“决胜上半年”专项劳动竞赛活动的浓厚氛围。活动开展期间,公司党委内外宣传齐发力,依托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中铁e通等平台及时发布有关劳动竞赛活动的最新进展及先进典型报道,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出了浓厚的经营开发劳动竞赛氛围;二是聚焦先进引领,广大优秀党员、青年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动开展过程中,境内外涌现出一批敢担当、讲奉献、冲业绩的先进典型。在公司党委干部部的号召下,他(她)们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攻坚急难开发任务,他(她)们加班加点制作标书,他(她)们不畏艰难,勇于挑战,他(她)们逢标必争身先士卒...他(她)们在竞赛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冲刺竞赛目标;三是汇聚经营合力,发挥最大效能。在公司党委的引领下,公司境外各地区及经营开发部门合力汇编完成《企业境外投融资和市场开发案例分析》,该汇编内容涵盖公司近十年境外投融资经济支持政策概览、境外业务融资概念及案例、矿业案例、综合案例、统计数据及各地区典型案例等,为境外各地区、各项目经营和管理人员提供最新最全的境外融资知识和极具实用价值的市场开发参考依据。为汇聚企业经营合力提供了丰富的指导经验。

  三、做于细 成于严 力保劳动竞赛赛出实效

  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书记多次强调,劳动竞赛工作委员会要从严要求,地区党政负责人要从紧跟踪,境内外经营开发队伍要从细落实,公司经营开发部要从实问效,一定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保证竞赛实效。活动开展过程中,参与活动相关单位、部门及人员严格按照党委主要领导要求,从细处着手,从严处落实。一是坚持经营开发重点工作每月部署。为响应公司党委从细落实要求,劳动竞赛工作委员会联合经营开发部于每月初下发当月经营开发工作重点,对境内开发人员近期工作,境外各类拟发标、未投标、已投标、已中标等项目,在建矿业项目的滚动经营工作等逐一安排,确保经营开发工作按竞赛进度有序推进;二是坚持经营开发工作每周一梳理、每月一通报。为响应公司党委从实问效要求,保证劳动竞赛开展质量,公司经营开发部对各地区经营开发工作进行定期跟踪督导通报,严格要求各地区按照公司党委经营开发专题会、公司交班会等会议部署逐项落实。做到每周一梳理、每月一通报,激发全公司经营开发工作人员“比学赶超”工作热情;三是坚持重点项目及时跟踪。为响应公司党委从紧跟踪要求,公司经营开发部及地区党政负责人严格按照党委专题会议要求,紧盯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时跟踪及时指导,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落实落地,进而确保劳动竞赛赛出好成绩。

  在海外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海外公司党政工团坚持“三个力保”不懈努力,截至6月底,圆满完成中铁七局下达的劳动竞赛经营目标任务,为中铁七局交上一份来自海外的满意答卷。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专项劳动竞赛虽告一段落,但经营开发工作永远在路上,海外公司党委将持之以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中铁七局打造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贡献海外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