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参建的多条高铁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1-23 09: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三局参建的多条高铁开通运营。12月25日,杭黄高铁开通运营,12月26日,怀邵衡铁路、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开通运营。中铁三局均参与了这四条铁路线'...

  近日,中铁三局参建的多条高铁开通运营。12月25日,杭黄高铁开通运营,12月26日,怀邵衡铁路、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开通运营。中铁三局均参与了这四条铁路线的建设任务,为中国高铁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12月25日,杭州至南昌高速铁路杭州至黄山段--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杭昌高铁杭黄段全长265公里,共设10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沿线经过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黄山、西递宏村等7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50多个4A级景区,为我国东部地区新增了一条高铁黄金旅游线。中铁三局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VI标正线全长28.301km,标段内包含桥梁39座,桥隧比例高达87.6%,其中隧道总长占标段线路全长的51.69%。为最大限度减少铁路对沿线景区的破坏,保护生态环境,线路采用了大之字形折线设计。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后,打通了浙江西部至安徽南部间山水相隔的天堑,结束了浙江西部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

  12月26日,怀邵衡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历时4年多建设的怀邵衡铁路是国家重要区域干线铁路,途经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市、区),正线长度31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是国家Ⅰ级客货运共线铁路,全线设17座车站,其中客运站10座。中铁三局承建怀邵衡铁路9标,负责正线全长33.913km以及衡阳枢纽联络线10.13km的施工任务。怀邵衡铁路是连接西南、西北地区和东南沿海地区、珠三角地区,沟通海峡西岸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最便捷、最快速的运输通道。怀邵衡铁路建成通车,将连接京广、沪昆两条高铁干线,实现湖南高铁网络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进一步完善全国高铁路网布局。

  12月26日,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济青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济南至青岛最快列车运行时间将压缩至1小时40分。济青高铁西起济南东站,东至青岛市红站,线路全长307.9公里,设11座车站,其中济南东至胶州北段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胶州北至红岛段运营时速250公里。中铁三局承建的3标段位于山东省滨州邹平市和淄博市境内,正线长度30.883公里,合同造价20.84亿元。济青高铁通车后,不仅能缩短济青两地路程,还能全面加速整个胶东半岛与内地的联系,通过与现有铁路线路的连接,未来威海去往济南、北京、上海等地的时间将大幅缩短。

12月26日,青盐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青盐铁路为客货混跑双线电气化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江苏省、山东省合资建设。青盐铁路自青岛北站引出,经日照、连云港,到达江苏盐城北站,线路全长428公,设计时速200公里。中铁三局承建的四标段施工任务由25.948km线下工程、2900单线孔制架梁工程、一座站场工程和253km轨道工程组成,合同价共计19.95亿元。青盐铁路的建设对于加快我国沿海铁路通道建设,促进沿线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和完善优化路网结构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