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运输公司第二运输段肃宁北机务段荣获朔黄铁路2018年五型企业建设机务专业第一名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1-23 09: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朔黄铁路2018年机务联合运输五型企业考核成绩揭晓,运输公司第二运输段肃宁北机务段以99.18分在7家联合运输单位中名列榜首,连续两年取得朔黄铁路'...

  近日,朔黄铁路2018年机务联合运输型企业考核成绩揭晓,运输公司第二运输段肃宁北机务段以99.18分在7家联合运输单位中名列榜首,连续两年取得朔黄铁路机务系统型企业考核第一名,彰显了“三局运输”良好的品牌形象。

  2018年,第二运输段肃宁北机务段紧紧围绕本质安全、质量效益、创新驱动、节约环保、和谐发展五大方面狠抓队建设,纵深推进管理升级,严格把控运行质量,不断提高科技增量,有效保证了运输生产的安全平稳运行。

  预控体系,确保本质安全。该段以不断深化危险源闭环管理为抓手,持续开展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形成风险预控管理手册,针对隐患问题逐条进行整改完善落实,建设完善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并强化人员安全培训,提高全员应急能力,确保运输生产安全。

  强化机车质量,提升效益。该段持续开展机车质量提升活动,推进精细、精准化机车质量管理,以“发现反馈、反馈整改、整改必追踪”为原则,建立机车质量反馈机制,对机车的质量隐患进行普查整改,全面提升机车运行质量,增加运输效益。

  创新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水平。该段不断创新管理手段,在管理中应用“互联网+”技术,通过“钉钉”管理系统及机务现场“上管理”系统,构建网络大数据管理平台,推进机务管理的流程化、数据化,不断提升管理的标准化和效率。

  注重节约环保,助力绿色发展。该段持续完善废旧物回收处理制度,减少污染物排放,针对内燃机车专门出台内燃机车乘务员非自检自修检修奖励办法、操纵节油奖励办法及机车油脂类物品使用和报废办法,极大限度的降低成本,节约能源,减少污染。

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和谐队。该段始终注重员工幸福指数的提升,积极搭建网络教育平台,强化员工培训教育,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素质。针对乘务员作息规律,不定期、多形式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深入谈心谈话了解并解决员工生活困难,开展员工健康体检,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