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华东公司南京地铁五号线项目打造智慧工地 开启扬尘治理新模式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1-23 15: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南京市扬尘办在2018年全市扬尘防控“智慧工地”创建专项检查工作通报中,华东公司承建的地铁5号线TA07-1标项目部被表彰为 “智慧工地”创建达标'...

  日前,南京市扬尘办在2018年全市扬尘防控“智慧工地”创建专项检查工作通报中,华东公司承建的地铁5号线TA07-1标项目部被表彰为 “智慧工地”创建达标单位。

  在建筑面积13300平方米的下关站施工现场内,一套分为扬尘监控、数据显示分析、环境预警干预的立体喷淋系统可以24小时测定温度、湿度、PM2.5、PM10、噪声等,测量数据实时传输到电脑。扬尘监控系统与喷淋、高空雾炮机连接,一旦场内空气污染指数达到预警值,将启动关联的喷淋、雾炮机,及时降尘。同时配置移动式雾炮机对场内重点部位以及喷淋盲区部位进行降尘处理,喷淋及雾炮具备远程启动和现场手动开启多种开启方式。这样一套“实时监控、即时通报、智能分析、自动降尘”的环境监测及降尘除霾联动控制系统开启了扬尘治理新模式。

自下关站开工以来,项目部严格按照南京市扬尘办“智慧工地”创建的要求,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融入精细化管理和智能化监控理念,狠抓 “双五一”建设,实现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智能化、精细化、常态化、集成化,精准高效地全自动、全天候控尘。华东公司秉承“绿色生产”理念,在为企业创品牌的同时,也为南京市“蓝天保卫战”行动作出了突出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