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周国云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6 10: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中铁三局三公司周国'...

  日前,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中铁三局三公司周国云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周国云,34岁,中共党员,现任中铁三局三公司埃塞俄比亚GLB公路项目总工程师。他常年坚守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点项目工地,妻子刘勤在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金龙镇官渡学校任教。

  亲情与责任让一家人守望相助、相亲相爱。夫妻异国恋5年,异国婚姻生活4年,甚至还没有一张真正的全家福照片。周国云在海外参建期间,妻子刘勤克服独自在国内孕育、抚养孩子的艰辛,对异地生活的公婆嘘寒问暖、恪尽孝道,让周国云无后顾之忧。虽身在海外,但周国云也时常在工作之余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与妻子互诉衷肠,表达他的关爱和挂念。岳父母心疼小夫妻,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照看孩子,让两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

  有了家庭的坚强后盾,周国云全心全意投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他用责任诠释本职,提出的施工优化方案为单位实现盈利800多万元;他牵头为单位完成变更索赔近1亿元,实现盈利2000多万元;被中铁三局评为“工程经济管理先进个人”。面对海外疫情的肆虐,周国云快速行动、主动担当,积极组织项目员工科学防疫,努力争取外方员工的理解与配合,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做好疫情下的员工心理健康关爱,确保项目防疫和生活物资充足,保障员工“零感染”,员工与家属“双安心”,被单位授予“海外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周国云一家人风雨同舟、相濡以沫,共同克服了异国婚姻的种种困难,夫妻二人用真诚、信任与坚守换来了家庭的和睦幸福。周国云家庭只是万千平凡“一带一路”建设者家庭中的一个,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