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于腾群到中铁三局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5日至16日,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总法律顾问于腾群带队股份公司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第三检查组到中铁三局本部和太原诺德逸宸云著项目进'...

1

  6月15日至16日,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总法律顾问于腾群带队股份公司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第三检查组到中铁三局本部和太原诺德逸宸云著项目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中铁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远,副总经理张民栓、陈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2

  督导检查组对中铁三局相关部门管理体系建立、“管”“监”系统责任落实等进行了检查,并到太原诺德逸宸云著项目进行现场督导。

3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查情况通报会上,李新远汇报了中铁三局安全生产及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情况,介绍了中铁三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

4

  股份公司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副部长樊玉智通报了检查情况。中铁三局按照股份公司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机构设置完整、规章制度健全,组织指挥、技术保障、资源配置和安质监督方面管理规范、措施到位,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体系运行总体有效,安全生产状况基本可控。

5

  会上,于腾群结合此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三方面的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的重大意义。第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是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第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是企业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第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也是对我们企业全方位的一次重大考验。二、狠抓排查整治,强力传导安全整治工作要求。一要排查思想认识,严明政治规矩。二要排查制度体系,严肃制度执行。三要排查安全管理,严格责任落实。四要排查安全隐患,严抓风险防控。五要排查法规风险,严格依法治企。三、强化基础管理,坚决守住安全风险底线。一是在总体安全管理上精准发力。二是在落实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上精准发力。三是在落实“管”“监”责任上精准发力。四是在实施高效到位的安全监督上精准发力。五是在开展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上精准发力。六是在强化施工分包队伍管理上精准发力。

  最后,于腾群希望中铁三局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更为紧迫、更有责任、更加扎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工作,为中国中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