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2 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9日,中铁三局在太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新远出席会议,副总经理张民栓主持。  中'...

  安全会议01.webp

  8月19日,中铁三局在太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新远出席会议,副总经理张民栓主持。

  中铁三局安委会成员、工程管理部、物资设备部及安质环保部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域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分管项目监管部的副指挥长及项目监管部全体成员,各子分公司、直属指挥(经理)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委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工程管理部、物资设备部及安质环保部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深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落实安全管控责任,确保施工生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8月16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要求全公司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强化劳务队伍安全生产管控,严格生产安全全过程监管,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公司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事关企业“生死存亡”的重要位置,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三局生存发展、事关企业健康运行的大事。各单位要强化措施,聚焦重点,确保安全生产的“天罗地网”不留盲点。

  会上针对中铁三局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公司各层级、各单位要把吸取事故教训与专项行动、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从严监管,用好“执行监督”,严格验收把关,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实现安全整治目标;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查漏补缺,切实补齐安全管理短板;要推动安全生产制度全面应用到项目现场管理中去,统筹推进全方位、全过程管控在项目落地,全面激活项目风险隐患预防预警机制,推动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着力提升中铁三局安全管理质量。

  会议强调,按照国资委、股份公司以及国铁集团要求,今年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都会升格处置、提级处罚。公司全体员工必须以如坐针毡、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