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携手共“晋”,南同蒲铁路抢修取得重大进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29 15: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国庆节期间,山西省境内经历了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强降雨过程,10月2日至7日降水量为15.4至285.2毫米,18个县超过200毫米,11个市76个县175.71万人'...

  国庆节期间,山西省境内经历了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强降雨过程,10月2日至7日降水量为15.4至285.2毫米,18个县超过200毫米,11个市76个县175.71万人受灾。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南同蒲铁路祁县至东观间昌源河大桥桥台遭暴雨洪水冲刷而破坏,部分路基被洪水冲毁,造成铁路双向中断,数米铁轨悬空,导致铁路上下行线路被迫中断行车。

 

南同蒲铁路抢险01

 

  10月6日下午,中铁三局在接到抗洪防汛保线路救援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支300余人的抗洪抢险救援队伍,连夜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开展救援工作。

 

郝刚一行在现场查看指挥抢险工作.webp

郝刚一行在现场查看指挥抢险工作

 

李新远一行在抢险现场查看指挥.webp

李新远一行在抢险现场查看指挥

 

  中铁三局高度重视此次抗洪抢险救援行动,主要领导及时赶赴现场,靠前指挥。10月7日、9日,中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刚,总经理李新远分别前往抢险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并同太原铁路集团领导探讨险情方案,亲自指挥抢险救援工作。中铁三局副总经理张民栓、总工程师何永义及相关部门、区域指挥部、子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南同蒲铁路抢险02

 

南同蒲铁路抢险05

 

  在现场救援过程中,抗洪抢险救援队伍严格落实铁路安全卡控措施,确保人身安全,有序组织现场施工人员全力开展抢修工作。在此期间,降雨和低温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现场人员吃住在一线,人歇机不停,昼夜奋战。

南同蒲铁路抢险0103

 

  经过紧张抢修,昌源河铁路桥上行线被冲空的桥台尾部路基得以修复,10月8日21时20分,一趟货物列车安全通过南同浦线祁县至东观间昌源河铁路桥,上行线路恢复正常通车。目前,下行线抢修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路基基本恢复完成,其他线上作业正在有序进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