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企媒共建,这个主题党日“别样红”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29 16: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同志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追忆历史、致敬英雄,展望未来、凝聚力量,中国'...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同志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追忆历史、致敬英雄,展望未来、凝聚力量,中国经济信息社山西中心与中铁三局联合开展企媒共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送节日祝福

  中国经济信息社山西中心与中铁三局一行十余名党员来到孙忠智老人的家,为孙老送上节日的祝福。

 

送节日祝福02.webp

 

送节日祝福03.webp

 

  90岁高龄的孙忠智老人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参加了抢修抢建铁路工作,为建设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立下过汗马功劳。回国后,他随队伍一起转业到中铁三局,投身国家铁路建设事业。

  孙忠智老人与大家促膝谈心,亲切交流,为大家讲述了炮火连天的岁月里志愿军铁路工程总队抢修抢建铁路、保障物资供给的故事。

 

老党员讲党史

  在中铁三局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项目,中经社与中铁三局党员干部们共同聆听88岁高龄、65年党龄的贾文涛老人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老党员讲党史01.webp

 

老党员讲党史02.webp

 

  贾文涛老人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忠诚粉丝”,有着六十多年钻研学习的历程,研习过的党史书籍近百本,收藏的各类党史书籍超过50本,手写笔记约50万字。

  一个半小时的专题党课,贾文涛用声情并茂的讲述,把大家带入到那段砥砺奋斗的峥嵘岁月。党员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探索的艰辛与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强国重任。

 

参观图片展、企业展厅

  最后,一行人来到中铁三局科技研发中心,参观建党百年专题图片展和企业展厅。在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实物组成的历史文化长廊中,大家认真聆听中铁三局伴随国家改革发展永当开路先锋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七十多年来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艰辛和不易,齐心展望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斗伟业。

 

参观图片展、企业展厅01.webp

 

参观图片展、企业展厅02.webp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对双方多维度挖掘红色资源、全方位开展红色教育、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进一步推动企媒联合谱写共赢未来、共创辉煌的新篇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