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王同军到郑万高铁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2-22 00: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王同军(中)一行在施工现场调研检查   12月1日,国铁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同军一行到中铁三局郑万高铁二标调研检查铺轨施工情况。中铁三局副总经理'...

1

王同军(中)一行在施工现场调研检查

  

  12月1日,国铁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同军一行到中铁三局郑万高铁二标调研检查铺轨施工情况。中铁三局副总经理张民栓陪同。

2

王同军(左)一行调研了解现场情况

  

3

王同军(右)一行听取铺轨情况汇报

  

  王同军详细了解了郑万高铁湖北段铺轨施工进度、工艺工法创新等情况,并对项目整体施工组织、现场安全质量管控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在认真听取项目工程线行车调度指挥系统的创新做法后,王同军与参建单位共同研究探讨系统中的关键点及技术问题。

4

郑万高铁湖北南段首铺

  

  线桥公司承担郑万高铁湖北南段414公里铺轨任务,施工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达到96.7%,长大隧道多,且需要在既有线内运输钢轨,运距远,安全要求极高。项目部在武中铁三局九公司的科学决策下,以“建设中国高速铁路标准化管理示范工程”为己任,进行信息化管控,不断探索创新,制定了长钢轨运输加固方案,在工程线行车调度管理方面实现了三点突破:

  1、在长大隧道内加设基站,实现隧道内定位及对外联络,对长轨列车及人员的时间、空间进行全面掌控,确保长轨运输及铺轨施工安全。

  2、对东风4型机车重联重载牵引进行技术改造。机车重联装置的作用是当工程线运输动力机车双机或多机重联牵引时,使重联副机车的制动、缓解操作得到与主机车完全协调一致的效果。在主机车与重联副机车发生断钩分离时,副机车能够同步进行制动控制,使主机车和重联副机车均处于停车状态,进一步提高安全系数,保障施工运输安全。

  3、在长大隧道等空气流通不畅地段使用机车柴油机尾气净化设备,对机车尾气进行净化。通过柴油催化剂DOC和颗粒扑捉器(DPF)增强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三种气体的活性,促使其进行一定的催化氧化,还原成对人体无害的气体,同时将碳烟微粒吸附在通道上,吸附率可达95%以上,从而改良现场施工环境,增加施工人员职业健康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