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暨六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2-23 15: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17日,中铁三局在太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工作会暨六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中铁三局领导、总经理助理,专职三副总师,本部各部门负责人,机关本'...

 DSC03324

  2月17日,中铁三局在太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工作会暨六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中铁三局领导、总经理助理,专职三副总师,本部各部门负责人,机关本部职工代表、太榆地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职工代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各经营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股份公司系列会议和中铁三局第五次党代会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夯实发展基础,提升管理效益,全面开启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企业的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刚作了题为《夯实发展基础,提升管理效益,全面开启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企业的奋进新征程》的讲话。

  郝刚在讲话中回顾了2021年重点工作,肯定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辉煌业绩。在深入分析企业发展形势和实际问题的基础上,谋划发展思路,提出了全局工作总体要求,确定了年度工作“12359”战略,即瞄准一个目标、实施两轮驱动、提升三大能力、处理好五个关系,统筹抓好九项工作。

  郝刚指出,公司上下要坚守创业初心,勇担发展使命,牢牢把握企业改革发展方向,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十四五”战略不动摇,聚焦高质量发展,以“项目管理提升”为主线,坚持从严治党、构筑政治保障,搞活经营开发、巩固市场地位,稳步深化改革、增强内在动力,推进科技强企、打造创新引擎,强化项目管理、培育扎实根基,致力提质增效、铸造坚强硬核,加强风险管理、筑牢防控堤坝,夯实宣传阵地、滋养精神文化支撑,统筹和谐共建、激活力量源泉。

  中铁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远作了题为《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为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

  李新远在行政工作报告中对2021年创造的崭新业绩和各项事业新气象进行了回顾,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系统阐述了当前面临的战略机遇,提出了2022年主要奋斗目标。

  李新远强调,今年是落实企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必须融入发展大局、把握战略机遇,抓好八项工作,全面实现各项奋斗目标。要强力拓展市场,聚焦施工生产,推进大商务管理,夯实基础管理,深化改革创新,着力防控风险,狠抓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加快建设竞争履约、创效管控等能力领先的一流企业。

  中铁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乃超主持会议。

  中铁三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贺庆向大会传达了股份公司系列会议精神。

  会议期间,领导人员进行了书面述职述廉。与会代表分团讨论了中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刚的讲话,审议了各项报告,对中铁三局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对中铁三局《六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处理和六届二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2021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的报告及<2022年集体合同(草案)>文本起草情况的说明》和《2022集体合同(草案)》文本进行了票决。

  大会宣读了2020~2021年度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詹天佑奖的表彰决定及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表彰奖励了中铁三局2021年度优秀经营团队、经营标兵、工程管理优秀项目、优秀项目经理和“十大青年好干部”;签订了《2022年集体合同》。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在《开路先锋》嘹亮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