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

清明小长假长三角铁路客流“火爆”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4-08 12: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7日,长三角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进入第4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73万人,增开客车124列。 今年清明小长'...

    4月7日,长三角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进入第4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73万人,增开客车124列。    今年清明小长假,长三角铁路扫墓、踏青、旅游等客流叠加,激增暴涨,其流量大、流向集中,处于高位运行态势。4月4日至6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平安发送旅客716万人,同比增长2 %,其中4月5日,发送旅客达273.3万人,创清明小长假单日客发量历史最高纪录。    长三角铁路清明小长假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杭甬、宁杭、合福、宁安等高铁沿线车站。从各车站售票情况看,除个别方向个别车次车票较为紧张外,其他方向列车均有车票可售。    清明运输期间,上海局集团公司优化运输组织,采取“高铁+普速”的运输方式,及时、精准、多点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延长售票营业时间,便民利民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方便旅客出行,上海局集团公司在春游安排12对列车基础上,增开40对旅客列车。此外,还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扩大刷身份证进出站乘车范围,对宁安、金温、衢九等高铁开通旅客持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服务功能,即旅客使用居民身份证在12306网站购买动车组列车车票后,可持居民身份证直接进出站乘车。长三角铁路实现了在沪宁、沪杭、京沪高、合蚌、沪昆、宁杭、杭甬、合福、杭深、宁安、金温、衢九等12条高铁线路车站开通凭身份证直接进出站乘车的服务。同时,对南京南站现有自助验证系统进行系统升级,实现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的旅客不取票,凭身份证直接自助验证进站,进一步方便旅客。    根据春游运输旅客出行需求规律,上海局集团公司组织上海、苏州等热门旅游城市主要车站,在售票处开设春游便捷购票专窗,方便旅客购买往返票、家庭票、团队票,为出行旅客提供资讯服务;对本公司担当的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扩大车上旅客在线扫码服务范围,旅客在旅行途中,利用手机可在255列动车组列车车厢座椅扶手上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点餐、购物,列车餐售人员在接到订购信息后会将餐食、商品及时送到旅客手中。    清明运输期间,“复兴号”列车倍受旅客热捧。据介绍,自4月10日零时起,铁路还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对“复兴号”列车开行扩容,京沪高铁开行由14列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基础上,增加16列,总数达30列。至此,长三角铁路“复兴号”列车增至86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