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

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首日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中午前后迎首波客流高峰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5-07 08: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28日,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第一天,今天该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客流成分以走亲访友、中短途旅游为'...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28日,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第一天,今天该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客流成分以走亲访友、中短途旅游为主。由于部分按周号工作单位提前放假,形成旅客错峰出行,此次小长假首波客流高峰在中午前后形成。   根据该集团公司上午9时的车票预售情况看,今日出行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宁杭、杭长、沪杭甬、宁安、合福、宁启等高铁沿线车站。为应对小长假旅客出行高峰,该集团公司通过科学调配运力,挖潜扩能,确保旅客有序出行。值得注意的是,直至目前,长三角开行的“复兴号”列车近百列,“复兴号”已成为长三角市民出行首选。   今日该集团公司加开芜湖至南京、南京至南通、上海至合肥、安庆、徐州、衢州、甬台温等多个方向的客车152列。目前,除个别方向个别车次车票较为紧张外,其他方向列车均有车票可售。   为方便旅客出行,该集团公司还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客流集中的车站,通过加派服务人员、增开安检通道、设置导向标识、强化旅客引导等方式方法,进一步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旅客在进站候车时保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另外,节日期间,长三角各地交通压力骤增,建议出行旅客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等适当留出时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