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

708.9万人!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前三日旅客发送量创历年同期新高 今日午后江浙沪皖多地迎返程客流高峰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6-19 09: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运输前三日,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708.9万人,同比增加43.6万人,增幅6.6%,日均发送旅客236.3万人,同比增'...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运输前三日,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708.9万人,同比增加43.6万人,增幅6.6%,日均发送旅客236.3万人,同比增加14.5万人,旅客发送总量(小长假运输前三天)占全国铁路20.7%,同时创下长三角铁路历年端午小长假旅客发送量新高。    随着长三角地区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进一步深入,区域内人口流动日趋频繁,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6月15日至6月18日),旅游、探亲客流密集出行,上海、南京、苏州、杭州、黄山、芜湖等地景点人流爆棚;而随着假期临近尾声,今日午后起,京沪、沪宁、沪杭、杭甬、宁安、宁杭、合福、合蚌等高铁沿线车站将持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针对端午小长假期间客流量大、流向集中、短途客流占比高等特点,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动态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始发列车运力不断增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管内高铁成网优势,用好用足铁路运能。期间,长三角铁路部门共计划增开列车460列,安排536列动车组列车重联开行,加挂普速车辆262辆次,重点突出对客流量较大的省会城市和主要城市间的运能配置,始发运能较平时提升25%左右。    铁路部门提醒,小长假期间,各地市内交通压力骤增,建议出行旅客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等适当留出时间。另外,车站、列车上旅客流动频繁,随身物品尽量不要离开个人视线范围,不要轻易将随身物品托管给陌生人看管,下车前,适当提前准备,仔细核对随身物件,避免忙中出错,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