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张呼高铁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工作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03 09: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呼和浩特6月2日电 (记者 任卫云 通讯员李红红 李明哲)6月1日13时40分,随着一列高速综合检测车从乌兰察布站驶出,标志着张呼高铁乌'...

  本报呼和浩特6月2日电 (记者 任卫云 通讯员李红红 李明哲)6月1日13时40分,随着一列高速综合检测车从乌兰察布站驶出,标志着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怀安段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工作。张呼高铁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张呼高铁东起河北省张家口市,经河北省万全县、怀安县、尚义县后进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境内,经兴和县、察哈尔右翼前旗、乌兰察布市、卓资县,西至呼和浩特。

  张呼高铁全长286.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共设怀安站、兴和北站、乌兰察布站、卓资东站、旗下营南站、呼和浩特东站等站。

  联调联试采用检测确认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张呼高铁各子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

  同时,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对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进行综合评价和验证,对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和整体系统功能是否达到设计要求进行动态检测,并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声屏障等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为线路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这条草原高铁线开通运营后,将结束内蒙古没有高铁的历史。届时张呼高铁与京张高铁一起构成蒙西地区进京快速客运通道,呼和浩特前往北京的火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实现内蒙古“呼包鄂经济圈”与京津冀经济圈的直接联系。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