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全力备战节日运输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03 10: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娄庆国 通讯员刘洪喜)端午节小长假临近,沈阳车务段根据旅客需求和客流特点,超前部署、周密安排,从客流组织、售票组织、候'...

  本报讯(记者娄庆国  通讯员刘洪喜)端午节小长假临近,沈阳车务段根据旅客需求和客流特点,超前部署、周密安排,从客流组织、售票组织、候车环境、服务质量等方面入手,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该段管内抚顺北、铁岭、昌图西等较大客运站,针对探亲流、旅游流叠加的情况,细化完善各岗位“三定图”,进一步明确售票、安检、乘降等各岗位和工种间联控要求;对客流较大的重点列车,他们本着全站办客运的宗旨,安排人员帮班,实行双岗作业。他们加强对售票室、候车室、旅客通道等重点处所及电动扶梯、安检仪、手持金属探测器等设施设备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该段管内各站针对节前售票高峰,大力宣传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等购票方式,发挥票额共用、席位复用优势,对重点列车增开售票专口;安排职工在自助售取票机前引导旅客购取车票,缓解售票窗口压力。小长假期间,客流较大车站在列车到开密集时段将增开人工售票窗口,采取售票员白班早来、夜班晚走,夜班、白班、日勤人员全部上岗售票的方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这个段注重发挥服务品牌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承诺。管内铁岭西、开原西、昌图西站设立手机充电站、便民服务箱,为旅客提供报纸、餐桌等。铁岭、抚顺北站细化落实重点旅客服务措施,在候车室门前开设无障碍通道,指派专人提前护送重点旅客进出站。该段管内各站在旅客密集处所增设引导牌,增加引导员,为旅客提供周到服务,实现旅客进站、候车、上车、出站无缝对接,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