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物流总包唤回锦州港百万吨上水原油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06 08: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韩庆潇 本报通讯员 唐冠军 孙宝玉  5月29日21时30分,随着一声风笛长鸣,47439次列车装载着38车、2432'...

  ■本报记者 韩庆潇 本报通讯员 唐冠军 孙宝玉

  5月29日21时30分,随着一声风笛长鸣,47439次列车装载着38车、2432吨原油从高桥镇站正点开往盘山站。这是继5月22日拉开锦州港百万吨上水原油铁路运输序幕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货运中心开行的第三趟原油专列。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货运增量行动的部署要求,锦州货运中心坚持从转变思想观念入手,召开专题学习讨论和查摆会,深入分析管内市场情况,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拓展市场,打造物流龙头企业”大讨论,让干部职工对每一个货源都有一种“心疼”和“舍不得”的情结。

  针对区域经济形势和货运市场特点,这个货运中心将打造现代物流企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按营业室管辖范围确定网格化营销区域,由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人员分工负责各区域重点企业的营销进程,特别是对重点项目定期调研分析,为重点企业量身订制回流方案组织攻关。

  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每年从锦州港上水的原油有100万吨左右,全部由公路运输。为争揽到这批货源,5月份以来,该货运中心总经理多次深入锦州港、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协商铁路运输事宜。随后,这个货运中心积极组织召开由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沈阳铁道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浩铁物流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协调会,明确原油物流总包业务经营主体、业务流程、价格等。

  结合运输实际,这个货运中心在局集团公司货运部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原油运输径路由过去“高桥镇—沟帮子—新民—三台子—盘山站”改为“高桥镇—沟帮子—盘山站”,然后直达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专用线,缩短运营里程170多公里。

  为迅速启动原油运输项目,这个货运中心与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及相关车务单位积极联系,赢得支持和配合,保证原油运输车辆及时配送到位。针对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没有原油卸车经验的实际,他们组织渤海营业室围绕原油卸车作业流程和作业标准,精心制订培训计划,由营业室主任带领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对卸车人员面对面进行业务培训,手把手指导现场模拟卸车作业过程,确保原油卸车安全万无一失。

  5月21日中午,第一批3100吨上水原油在高桥镇站实施装车作业。这个货运中心总经理带领主管安全副总经理和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与锦州港相关人员一起到现场指导原油装车,对装载后的车辆逐一检查残留物清理情况,以及下接口关闭状态,确保万无一失。

  望着首趟顺利启程的列车,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火车装卸部负责人秦旭高兴地说:“这次原油运输由公路转为铁路,是我们公司和锦州货运中心第一次密切合作。从车辆配送到装卸车组织,他们都主动上手,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特别是渤海营业室的干部职工,不管白天黑夜,只要原油专列到达就立即到现场指导卸车作业,我们非常感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