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铁路“粽”情满满打造温馨美好旅途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10 08: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科学安排运力 优化站车服务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郑晨)包粽子、插艾草、赛龙舟,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地民俗活动异'...

  科学安排运力 优化站车服务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郑晨)包粽子、插艾草、赛龙舟,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地民俗活动异彩纷呈,群众出行热情高涨。铁路部门 “粽”情满满打造温馨美好旅途,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指数。

  6月6日端午小长假运输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40.4万人次,比去年端午节运输首日增加156.4万人次、增长14.4%。6月7日端午节当天,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424.5万人次,与去年端午节当天同比增加100.7万人次、增长7.6%。

  铁路部门有序应对客流高峰,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协调市政部门在北京南站北广场设立临时出租车调度站,方便进出站旅客搭乘出租车。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客流大站进出站口、候车室、天桥等关键部位增加客运人员,做好旅客乘降、疏导服务工作。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北站开通“高铁—地铁”免检绿色通道,方便高峰期旅客快速换乘。

  小长假期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在站车服务中融入端午传统文化元素,为旅客留下美好的出行记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各大车站和旅客列车上开展“品诗词念屈原”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16列“屈原故里”动车专列,为旅客前往湖北省秭归县参加“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活动提供便利。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客流较大车站和品牌列车上推出“吟诗颂典共话端午”等传统礼仪展演和体验活动,让旅客充分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做好运输服务工作的同时,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还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保证热备动车组设备状态良好,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