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庙会路上长知识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11 16: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丹东6月10日电 (记者杨滨 通讯员迟金海)“大姐,你用手机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会出现一个界面,里面有关于道口安全的知识……”“真'...

  本报丹东6月10日电 (记者杨滨 通讯员迟金海)“大姐,你用手机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会出现一个界面,里面有关于道口安全的知识……”“真没想到,参加个庙会还能长知识,学到这么多铁路道口安全常识!”6月2日一大早,在凤上线1公里处的道口,丹东工务段的团员青年们在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活动。

  5月31日至6月2日是凤凰山举办庙会的日子。凤凰山脚下的凤上线1公里处道口是通往庙会的必经之路,每日通过道口的人数接近4万人次。为确保庙会期间道口安全,该段团委与相关科室、车间沟通后,决定在此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活动,向行人介绍关于道口安全的相关知识。

  该段团委在发放宣传画册的基础上,还创新宣传形式,组织文艺骨干精心编排了情景短剧、三句半等节目在道口前安全区域表演。有的团员青年教孩子们学唱护路拍手歌。一位小朋友学会了拍手歌后高兴地说:“我要把护路拍手歌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让大家一起争当护路小卫士!”

  同时,该段团员青年还为通过道口的司机列举近年来铁路道口交通事故案例。在人流高峰期,他们安排团员引导、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通过道口。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