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全国铁路7月10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12 08: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批新造复兴号服务旅客,内地联通香港高铁站增至58个,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

  一批新造复兴号服务旅客,内地联通香港高铁站增至58个,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郑晨)7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届时,将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站增至58个,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铁路将持续增开旅客列车。调图后,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变更运行径路16.5对,其他调整85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为满足旅客需求、提高运输效率,铁路对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等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的作业能力,便利当地群众出行。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一步优化,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此次调图,将有更多内地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铁路增开重庆西、天津西、南宁东、肇庆东、汕头至香港西九龙站动车组列车,增加遵义、贵阳东、白洋淀、邯郸东等站办理直通香港客运业务,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在天津至保定高铁的白洋淀站,雄安新区旅客可乘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列车直通香港。同时,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客运能力提升。铁路通过延长既有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等方式,打通运输能力限制瓶颈,杭深线、宁蓉线分别增开动车组列车14对和10对。

  为提升铁路货运能力,铁路还增加2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国内运行线达到70条;进一步优化陆海新通道班列、沿江班列等开行结构、径路;呼和浩特至唐山铁路万吨列车开行对数由39对增加至45对,侯月线、襄渝线、兰新线、集通线等主要货运通道增加货物列车14对,为铁路货运增量行动提供运力保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