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革故鼎新 主导市场 奋力实现千亿级企业目标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18 14: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典型案例示范会现场。于逍 摄'...

图为典型案例示范会现场。于逍 摄   集团公司机关召开“解放思想、拓展市场,打造物流龙头企业”大讨论典型案例示范会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通讯员宋贵博)6月14日,集团公司机关召开“解放思想、拓展市场,打造物流龙头企业”大讨论典型案例示范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和在沈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科长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革思想之故,鼎实践之新——解放思想?货运增量行动》系列专题片。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引导机关干部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开拓市场,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4月12日总公司党组召开的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座谈会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切实提高主导市场、驾驭市场能力,奋力实现千亿级企业目标,从5月份起,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拓展市场,打造物流龙头企业”大讨论。集团公司党委组织编制了《革思想之故,鼎实践之新——解放思想?货运增量行动》系列专题片,通过典型案例启发,进一步引导集团公司干部职工解放思想,转变思维方式,全力打造区域物流龙头企业。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大讨论作为主题教育担当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载体,推动主题教育与上量增收互相促进、取得实效”的部署要求,集团公司机关组织召开了此次典型案例示范会。

  系列专题片分为集团公司机关、货运中心和运输生产系统3个专辑,通过22个生动翔实的典型案例,集中展现了集团公司坚持以市场化经营为核心,加强市场战略研究谋划,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实现上量增收的典型做法。其中,集团公司机关专辑通过6个典型案例,展现了集团公司强化顶层设计、谋定市场战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的有益经验。货运中心专辑通过8个典型案例,集中展现了各货运中心以解放思想为突破口,打造全程物流链条、大力实施“九条新政”,在煤炭、粮食、钢铁等大宗货运市场需求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实现货运经营逆势增长的典型做法。运输生产系统专辑通过8个典型案例,展现出运输生产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转变思想观念,改进生产方式,创新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为推进货运增量行动提供充足运力保障的典型做法。

  通过观看系列专题片,机关干部倍感振奋、深受启发。集团公司货运部策划分析科科长尹瑞鹏表示,货运市场化经营取得的成果,都是解放思想的“破茧成蝶”,解放思想特别重要、尤为艰巨,必须进行到底。下一步,要推进以市场化为导向的管理创新,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营销和运输保障体系,大力提升企业市场创效能力。同时,全面推进包装革命、装卸革命和供应链的全链条革命,最大限度降低物流成本,展示国铁企业的责任担当。集团公司机务部副主任徐洋深有感触地说:“观看完专题片后,深受鼓舞。我意识到,推进货运增量行动既是我们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机务人,要坚持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牵动,牢固树立运输产品生产的主体意识,转变思想观念,改进生产方式,创新运输组织,为推进货运增量行动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集团公司调度所纪检组长李宏伟认真观看了系列专题片,深深感受到专题片站位高、思路清、方向明,他表示,要继续树立市场意识,增强市场观念,运用市场思维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彻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后厂围着市场转”的意识,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融入市场、支撑“前店”上来,真正做到“市场有所需,我就有所为”,为集团公司上量增收贡献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