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 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1)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24 09: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公司党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许媛媛)6月21日下午,中国国'...

  公司党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许媛媛)6月21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巩固前期学习成果,围绕“不忘初心、践行宗旨”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同志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行业宗旨,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董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等参加学习研讨,杨宇栋、黄民、孙怀新作重点发言。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八指导组组长尚冰、副组长高辉到会指导。

  陆东福首先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公司党组的学习情况和下一步学习安排。他指出,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公司党组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专题片等方式,静心读原著、用心学原文、潜心悟原理,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以“不忘初心、践行宗旨”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贯彻体现了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了铁路实际。

  陆东福指出,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时代主题、深厚为民情怀和强烈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国铁企业的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检验标尺,深刻领会、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深入实施三大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聚焦“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的铁路先行目标,发挥制度优势和专业优势,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在综合交通融合发展中发挥好骨干作用,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杨宇栋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在国铁企业最直接的体现,是铁路行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是国铁企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责任担当,是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的力量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好铁路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谱写了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新篇章。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牢记为民宗旨,切实把“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要求贯彻落实到铁路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中,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运输服务、铁路建设、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服务职工群众等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点工作,更好地推动新时代铁路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民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毫不动摇;就是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就是要善学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深化改革这一“关键一招”,以加快推动公司股份制改造为牵引,以建立现代国铁企业制度为核心,以加快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为关键,以实化国铁企业改革抓手为途径,努力在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

  孙怀新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就是要居安思危、勇于正视和解决问题;就是要坚持理论武装,让“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就是要守住底线,用严明的纪律来维护初心的纯洁,带头养成遵规守纪的自觉,执行党的纪律不能有任何含糊,全面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就是要知行合一,带着真挚的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同腐败问题和不良风气作斗争,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