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01 21: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张依)由全国铁道团委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以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调度部、机辆部、工电部、劳动'...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张依)由全国铁道团委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以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调度部、机辆部、工电部、劳动和卫生部、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举办的“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铁路第四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7月1日正式启动。

  本次竞赛涉及4个工种,即连结员、电力机车副司机、电力机车钳工和铁路线路工。路龄2年至5年,从事连结员、电力机车副司机、电力机车钳工或铁路线路工岗位工作的35周岁及以下青年(198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均可参加。

  本次竞赛分全员网络赛、区域实作赛和全路总决赛3个阶段。7月1日起,第一阶段全员网络赛正式拉开帷幕,将持续到9月27日。相关专业的青年可以实名参加网络答题,网络答题积分折算计入选手的全路总决赛成绩。区域实作赛将于今年三季度举行,由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在参加全员网络赛的同时,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团委可以竞赛工种为主,也可兼顾其他青年比例较高工种开展实作竞赛,根据竞赛情况,各工种岗位推荐3名选手晋级全路总决赛。全路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前后举行,主要包括理论竞赛、实作竞赛、时事政策及体能测试等环节,由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组队参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的最终个人总成绩中,全员网络赛分值占15%,理论竞赛分值占30%,实作竞赛分值占45%,时事政策及体能测试分值占10%。各工种(岗位)总成绩第一名选手,符合条件的将由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总成绩第一名至第五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被授予“全路技术能手”称号;进入全路总决赛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被授予“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全国铁道团委还将择优推荐相关选手参加“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