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坚定不移推进“二三四”安全管理总体思路 确保安全持续稳定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12 08: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召开二季度安委会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7月8日,集团公司召开二季度安委会会议,通报一季度安委会突出问'...

  集团公司召开二季度安委会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7月8日,集团公司召开二季度安委会会议,通报一季度安委会突出问题整改对策落实情况和二季度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二季度安全问题,研究确定突出问题整改对策,部署三季度安全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汤晓光传达了公安系统“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安全工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单立军对运输、机务、工务等系统汇报内容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就如何做好问题分析及整改提出要求。单立军在讲话中对集团公司三季度安全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要坚持强基达标工作主题,坚定不移地推进落实“二三四”安全管理总体思路,确保安全持续稳定。今年以来,集团公司紧扣强基达标工作主题,有序推进“二三四”安全管理总体思路,守住了安全底线,延长了集团公司安全周期,安全趋势向好。下一步,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镜头不换、力度不减,继续瞄准强基达标,紧紧咬住“二三四”安全管理总体思路,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安全有序可控。第二,要着力提高安委会会议质量。各相关部门要不断优化和完善对策表内容,抓住关键点,切实增强对策表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全面分析事故、故障和主要问题,有序推进安全问题的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的专业分析和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与安全监察室的系统分析对上号,相辅相成、相互呼应;制定的整改措施要具体化,要突出专业管理的基本制度体系和既有基本管理体系的正常运转,要与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机结合,实现强基达标。第三,要全力确保汛期、暑运和国庆的绝对安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三季度又正值汛期、暑期,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敏感性,坚守铁路安全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汤晓光从八个方面部署集团公司三季度安全工作。一要全力确保汛期安全。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和集团公司防洪工作部署要求,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全力做好防洪工作。二要全力确保暑运安全。三季度,暑运安全与汛期安全是贯穿全季、头等重要的大事,必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三要全力确保施工安全。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研究施工安全管理,盯住关键环节,确保各施工项目顺利推进。四要加强季节风险防控。要高度重视工务系统无缝线路的防胀工作,加强对季节性温度变化敏感设备的巡查维护,加强客车防火管理和对隧道内设备的排查整治,实现安全有序可控。五要加强应急处置工作。针对设备故障、自然灾害、旅客滞留等非正常情况,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研判应急救援风险,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指挥。六要加强现场作业管理。要指导督促落实作业标准化,确保作业秩序良好。要坚持“严爱结合”,安排好职工作息时间,合理调整室外作业时间。要做好后勤保障和指导帮助,为职工生产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要高度重视暑期有限空间的作业安全,确保人身安全不出闪失。七要加强沿线环境整治。要利用好当前“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有利契机,针对影响高铁安全的沿线因素开展整治。八要坚持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常态化。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抓好网络信息安全常态化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永疆对二季度安全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点评,提出整改建议,并对三季度安全工作进行重点提示。集团公司安全总监通报一季度安委会突出问题整改对策落实情况,分析二季度安全问题,提报二季度安全突出问题及整改建议对策。集团公司运输、机务、工务、电务、车辆、供电、客运、货运等部门分别汇报了本系统一季度安委会突出问题整改对策落实情况,二季度安全情况、存在问题及突出问题整改措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