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老愚公”的最后一次施工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15 09: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二,一、二……”7月11日8时,在通让线上,100多名白城工务段干部职工吼出铿锵有力的号子。  从5月5日开始,该'...

  “一、二,一、二……”7月11日8时,在通让线上,100多名白城工务段干部职工吼出铿锵有力的号子。

  从5月5日开始,该段每天安排百余名干部职工进行集中会战,计划更换5500根砼枕。

  “兄弟们,加把劲,‘老年队’已经换了五六根了!”镇赉线路车间负责人王巨坤一边填石砟、一边鼓励大家。

  王巨坤口中的“老年队”,是镇赉维修工区3名临近退休的职工杨树文、郑少义和刘德平组成的换枕小组。从5月5日进驻换枕现场开始,这3个人就和年轻人一样按标作业,并且风雨无阻参加施工。

  他们虽然年龄偏大,但换轨数量可不比年轻人少,而且作业速度还很快,经常是车间5个小组中前几名完成当天任务的。其中,杨树文换枕经验丰富、干活干脆利索、业务能力过硬,已经是段里的“明星”了。

  1964年出生的杨树文,在线路工岗位上工作了39年。在镇赉线路车间干部职工眼里,老杨人老实、可靠、干活实在,被称为“老愚公”。接到通让线更换砼枕施工任务后,杨树文毫不迟疑地表示一定要参加。

  9时20分,“天窗”时间结束。“老愚公”把肩上过了水一样的毛巾拧了拧,擦了擦脸上的汗,回头看了看刚刚换过砼枕的地段,恋恋不舍地对工友们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施工!没有遗憾了,它会成为我一辈子的回忆!”

  焦 元 赵 强

  编后 杨树文就是我们身边常见的那类老实人。他们话不多,但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他们把心思和精力投在业务能力提升上,心无旁骛攻主业,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所以说,愚公不愚,是有大智慧的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