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会议在京召开 (1)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22 09: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许媛媛)7月18日至19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许媛媛)7月18日至19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国铁集团挂牌成立为新的起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董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参加会议。

  陆东福以《牢记初心使命 奋勇担当作为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多作贡献》为题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做总结讲话。他回顾了我们党和中国铁路百年奋斗历程,强调传承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始终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始终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始终坚持敢于奋斗、争当先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在新时代奋勇开创新业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殷殷嘱托,在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表率。

  陆东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深入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党组部署安排落实落地。一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到位”要求,强化理论武装、认真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标准更严一格、措施更紧一扣、步伐更加扎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铁路系统落实落地的强大动力。二是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安全理念,强化安全红线和政治底线意识,盯紧抓实防洪安全、施工安全、设备安全、人身安全、治安安全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三是坚决完成铁路投资和建设任务。要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的顺序,加快铁路建设推进,全面实现依法建设的高铁建设目标,确保完成年度8000亿元投资任务,为实现“六稳”作贡献。四是坚决完成铁路经营目标。要充分运用铁路运力资源,努力增运增收,做大铁路运输市场“蛋糕”;坚持开源节流并重、增收节支并举,在控制成本、节支降耗上下更大功夫,体现以收定支、收支弹挂;落实全面预算管理,严格盈亏总额考核。五是扎实推进企业经营管理改革创新。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企业经营管理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修程修制改革、三项制度改革等,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六是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适应纪检监察派驻改革要求,健全企业内部党风廉政建设机构和制度机制,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七是确保职工队伍稳定。要紧紧依靠广大职工,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塑造,切实关心职工生产生活,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铁路队伍稳定、大局稳定。

  杨宇栋作了题为《适应新体制 展示新作为 努力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铁路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国铁企业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两件大事取得重要成果,运输安全保持持续稳定,铁路建设科学有序稳步推进,三大举措不断取得新成效,企业经营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国铁企业改革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铁路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拓展。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地看到运输安全、企业经营、规范管理、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和创新体制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风险挑战,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