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第三届“美丽铁路”研学旅行线路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22 09: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5条线路将作为重点线路进行推广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张依)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

  75条线路将作为重点线路进行推广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张依)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和团中央相关安排,结合铁路共青团工作实际,全国铁道团委7月初面向全路青年正式启动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暨第三届“美丽铁路”研学旅行线路宣传推广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宣传铁路研学线路,提高铁路研学专列的社会认知度,争取让更多未成年人乘火车、知历史、观新貌、悟情怀。此外,活动还将以“共青团号”研学专列、“共青团号”公益性慢火车为载体,面向广大旅客广泛开展摄影、书画、多媒体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面向铁路青年开展“共青团号”研学专列主题文创作品征集活动。

  截至目前,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已组织管内各站段团委组建了宣传小分队。全国铁道团委研究线路的主题特色和营销目标,从315条研学旅行线路中甄选出75条有市场潜力、有充足运力以及较强竞争力的线路,作为重点线路进行推广。从现在开始至10月,各宣传小分队将在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团委指定范围中选择作品,在充分熟悉线路的基础上,为线路制作主题宣传动漫、H5页面,创作文艺节目、排练文艺作品,并结合走村入校路外安全宣传工作以及本地潜在客户特点确定路演计划。

  本届“美丽铁路”研学旅行线路宣传推广活动设铁路研学旅行产品推广和铁路研学旅行文创作品征集两个竞赛项目。其中,铁路研学旅行产品推广赛将于11月举办。各单位以研学旅行产品发布会、铁路红色故事分享会等形式,择优产生优秀团队参加全路总决赛。总决赛设个人金银铜奖,由大赛举办方颁发铁路旅游产品设计师证书,符合条件的由全国铁道团委授予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称号。铁路研学旅行文创作品征集赛的个人金银铜奖获得者,将由大赛举办方颁发铁路文创产品设计师证书,符合条件的由全国铁道团委授予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