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交流调研收获 推动成果转化 持续深化主题教育(1)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29 11: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刘燕萍)7月25日,'...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刘燕萍)7月25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收获,学习借鉴提高,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调研成果,集团公司总经理汤晓光以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调研成果。国铁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巡回指导组杨靖等2名同志到会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按照“五个围绕”要求,准确把握选题取向,把影响和制约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作为主攻方向,研究制定调研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选定的调研课题,深入一线广泛调研,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调研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现的各类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科学制定对策,有效破解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难题,促进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党组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单立军围绕“加强集团公司干部队伍建设”“增加铁路货运量”两项课题交流了调研成果。在交流干部队伍建设的调研成果中,单立军介绍了集团公司干部队伍建设基本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产生原因,并围绕坚持党管干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完善干部管理制度体系;突出政治过硬,着力提高各级干部政治能力;重抓培养历练,补齐补强干部专业能力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各级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打算。在交流增加铁路货运量的调研成果中,单立军深刻分析了集团公司货运形势,指出当前货运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并从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造纵横交错、条块结合的立体营销网络;深化货运营销事业部改革;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提升运输保障水平;加强货运中心与所属企业的优势互补;推动丹大线货运上量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措施。

  汤晓光围绕“牢牢把住建设施工源头,保证高铁设备基础质量”“加强动车组部件源头质量控制”两项课题交流了调研成果。在交流保证高铁设备基础质量的调研成果中,汤晓光阐述了集团公司运营高铁设备质量和在建高铁工程质量现状,从源头剖析质量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对策办法,并从以建设指挥部为根本,打造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管理队伍的角度,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对策,同时就进一步深化调研课题提出设想。在交流动车组部件源头质量控制的调研成果中,汤晓光总结了集团公司动车组源头质量整治基本情况,分析了动车组源头质量问题趋势,指出动车组源头质量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并从严把变更项目审核、加强整治效果跟踪、强化故障分析研判、落实局厂对接制度、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加强标准化建设、推进同型产品通用、实施配件寿命管理等方面,对动车组源头质量整治提出具体对策。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加强和改进客运系统乘务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网络安全基础设施防护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调研成果,交流了调研中解决的问题,以及深入分析研究后形成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

  单立军在总结讲话中对继续推进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结合调研收获,讲好专题党课。讲好专题党课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调查研究的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半年工作会议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安排,运用好学习调研成果,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完成好讲党课任务。二要运用调研成果,推动实际工作。这次调研成果是推进集团公司下一步工作的最好资源,一定要实现系统集成和转化,发挥最大效应。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纳入问题库,制定整改措施,大力抓好整改落实。对该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结合贯彻集团公司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及时作出安排,确保按期限完成;对该固化为制度机制的,要组织力量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发挥长效作用;对该始终坚持不放松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抓下去,不断巩固和扩大效果。三要保持调研作风,加强自身建设。要把这次调查研究中体现出的好作风始终坚持下去,经常性“身入”基层,“心到”一线,把基层工作实情了解透,把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单立军最后强调,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认真学习贯彻《工作方案》精神,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