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成昆铁路水害沿线各站联手抢险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01 09: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成都7月31日电 (记者吴正琪 通讯员袁亮 佟雷)7月29日11时许,受四川西南部暴雨影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甘洛至南尔岗站间发'...

  本报成都7月31日电 (记者吴正琪 通讯员袁亮 佟雷)7月29日11时许,受四川西南部暴雨影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甘洛至南尔岗站间发生山体滑坡,导致线路中断。险情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挥水害沿线各站及相关单位联手抢险,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水害发生后,峨眉车务段、西昌车务段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畅通水害抢险应急通道、指挥疏散滞留旅客,领导人员分赴现场开展指挥处置。水害发生时,由昆明开往成都南的K146次列车、攀枝花开往成都的K9492次列车两趟旅客列车正运行在水害发生地的两端车站。获知险情后,峨眉车务段迅速扣停列车,并与车上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此外,西昌工电段等单位分别从普雄、汉源、甘洛等站派出人员携带轻型抢险机具,搭乘轨道车进入受灾地点开展水害勘测和前期处置。

  受此次水害影响,7月29日途经成昆铁路的T8869次、T8870次、T8865次、K9455次、K9456次、K113次、K145次、5619次列车等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了确保旅客安全,该局集团公司采取停运、折返等应急处理方式疏导受阻旅客,组织自愿下车旅客前往就近车站乘降,并协调地方政府派出大巴车等交通工具协助疏散。另外,峨眉车务段、西昌车务段还根据列车晚点、停运情况,积极组织受阻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为受困旅客提供应急餐食及饮用水,确保车上车下旅客基本需求得到保障。截至7月29日21时,峨眉、汉源、甘洛等站已累计为3000余名旅客办理了退票改签手续。

  目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甘洛至南尔岗站间的水害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相关单位就近组织8台大型机械和人员输送车辆投入抢险。据了解,此次水害影响的列车范围还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成都局集团公司提醒近期有经成昆铁路出行的旅客随时关注车站及铁路12306网站公告信息,合理规划安排出行计划和时间,避免因恶劣天气影响出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