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践行小东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 做合格共产党员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09 14: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小东精神,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机关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杨骐锴 通讯'...

  集团公司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小东精神,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机关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杨骐锴 通讯员宋贵博)8月6日至8日,集团公司机关党委分三批组织机关36个职能部门的900余名党员干部到小东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开展“弘扬小东精神,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机关干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践行小东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小东站隶属于阜新车务段,是高新线上的一个四等站,1948年12月1日投入运营。自上世纪50年代起,小东人就以当家作主、尽职尽责的创业精神,摸索铁路安全生产规律、领悟铁路安全生产真谛,创造出“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的小东精神。多年来,一代代小东人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矢志不渝地坚守和践行小东精神,实现了小东站安全生产70周年的光辉业绩,小东精神更成为沈铁人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传承。

  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小东站荣誉室、主题教育展馆、老运转室体验区、上世纪70年代小东站站场沙盘等区域。一幅幅照片、一桩桩故事、一件件实物呈现在眼前,诉说着老一辈小东人“忠诚、自觉、严细、精业、为先”的精神品质,讲述着新一代小东人坚守初心、传承奉献的不变追求。集团公司车辆部综合科科长李强说:“通过参观,我进一步了解了小东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作为机关干部,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小东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专业管理能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往返途中,机关党员干部还在“共产党员号”列车上,集中观看了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组织拍摄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题片和集团公司《革思想之故,鼎实践之新》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专题片,听了《学习小东精神,做新时代强规矩、促规范的模范践行者》专题党课,使每名机关党员干部收获良多、受益匪浅。集团公司财务部(收入部)税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德柱说:“我通过参观小东精神教育基地,观看专题片和听党课,思想上受到了锤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我要在下一步工作中,以小东精神为引领,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在促进业财融合方面作出努力,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机关干部,为集团公司建设‘五好’现代企业作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