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战酷暑清线路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2 10: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大伙挺住,加点紧,上发场障碍物多,别影响清筛进度。”鞍山工务段工长杨东岗摘下帽子,抹了一把头上的汗。7月31日,鞍山工务段20多人组'...

  “大伙挺住,加点紧,上发场障碍物多,别影响清筛进度。”鞍山工务段工长杨东岗摘下帽子,抹了一把头上的汗。7月31日,鞍山工务段20多人组成的集中修小分队冒着高温,在苏家屯站上行出发场展开集中修清筛作业。

  7月下旬以来,东北地区开启“烧烤”模式,施工作业变得异常辛苦。

  当天7时前,趁着气温还不高,集中修小分队便开始进行线下挖验、清理障碍物等作业。作业人员将杂土一镐一镐刨出,再用铁锹将土铲到线路两侧不影响车辆运行的地段。随着气温升高,大家很快汗流浃背。

  “注意盯控,防止接土车偏载。”伴随着清筛车前进的隆隆声,清出的杂土被准确扬到敞车中,清筛作业结束。作业人员匆匆吃了饭,继续投入清筛后的线路整修工作中。

  午后,阳光更加炙热,作业人员的衣服被汗水浸湿。这时,车间“送清凉”小分队送来了冰镇绿豆汤。作业人员喝着绿豆汤,身上的暑气一扫而光。

  19时,集中修小分队圆满完成施工任务,线路基础质量明显提高。

  赵金花 古 磊 骆姝颖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