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坐上火车体验军垦文化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9 08: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阜新8月15日电 (记者赵金花 通讯员康宇)“感谢车站的叔叔阿姨,这会是我一生最难忘的假期。”8月10日12时许,在阜新车务段阜新站站'...

  本报阜新8月15日电 (记者赵金花 通讯员康宇)“感谢车站的叔叔阿姨,这会是我一生最难忘的假期。”8月10日12时许,在阜新车务段阜新站站台上,阜新实验中学学生韩子墨动情地说。在她旁边,还有15名学生和4名带队老师。他们一面摇晃着红旗,一面向车站的青年志愿者致敬。这些同学和教师是参加2019年辽疆携手同行夏令营活动的队员。

  这次活动是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辽宁大连、阜新、铁岭市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暑期大型研学活动。活动中,辽宁学生与其他省市的学生一道,通过手拉手、结对子的方式,共同体验红色军垦文化,领略兵团人文情怀,学习兵团精神,增进友谊,并以此吸引带动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兵团文化。

  得知这一活动后,阜新车务段团委积极参与到活动筹备工作中,与学校老师和家长积极沟通,谋划出行线路,提供购票服务。同时,他们还建立微信群,及时公布乘坐车次、中转安排和返程时间,让学生和家长对整个活动一目了然,让学生安心乘火车出行。

  为确保出行安全,该段团委专门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小队,协助做好检票和引导等工作。候车期间,青年志愿者组织同学们唱歌、猜谜语、讲故事,在欢声笑语中等待列车到来。

  列车缓缓启动,坐在车厢里的学生透过车窗向车站工作人员挥手告别。接下来,该段团委还将在暑假期间继续配合做好研学服务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