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局集团公司不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9 08: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沈阳8月15日电 (记者韩庆潇 通讯员潘麒安)8月7日16时30分,随着风笛长鸣,K5090次加开列车满载着235名旅客由延吉始发,向着凉爽的通'...

  本报沈阳8月15日电 (记者韩庆潇 通讯员潘麒安)8月7日16时30分,随着风笛长鸣,K5090次加开列车满载着235名旅客由延吉始发,向着凉爽的通辽疾驰而去。对于经常乘坐火车出游的旅客来说,今年增开的丹东、大连、海拉尔、通辽等方向旅游专列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改变传统思维方式,通过建立市场分析机制,加强客运市场规律分析,优化客运产品供给,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开发适销对路的客运产品。

  为统筹用好客运资源、推进客运产品市场化,这个局集团公司组建了客运营销中心,设立基础数据室、营销分析室、售票管理室、产品开发室等部门,同时在30个站车单位遴选294名熟悉市场、懂分析、会营销的骨干组建营销分中心;建立营销例会、市场调查、运力申报、通报考核等10项制度,确保市场分析专业化规范化。

  这个局集团公司采用同周比对法,加强日常分析,对直通车按方向分析客发、客收、客座率等同比数据,找准指标波动较大的列车及影响因素并对管内车按线别分析周末与日常能力、客发、客收、客座率等同比数据,提出下周每天的运力调整建议。

  与此同时,按照时间节点,这个局集团公司坚持提前半个月开展小长假客流预测,重点分析局集团公司、站车单位的客发客收、直通管内比例,以及流量变化、动普占比、周转量、客座率等指标,并分析往年小长假客车开行指标,根据节日期间的客流规律,提出运力需求方案。此外,他们还定项分析低迷区段、低迷时段和低迷列车,实施调整开行密度、增加停站、周末动车重联等7项措施。

  在此基础上,该局集团公司客运营销中心从流量、流向、流距、流时四个维度开展定量定性分析,精准投放运力资源。截至8月7日,该局集团公司共开行高峰线列车58.5对、加挂客车156辆、动车组重联73.5对。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