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热浪里的师与徒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9 09: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5日14时35分,进入中伏的东北大地接受着太阳的炙烤。京哈线上的长春北站IV场编组场上,滚滚热浪扑面而来,随着调车机转线到达作业现'...

  8月5日14时35分,进入中伏的东北大地接受着太阳的炙烤。京哈线上的长春北站IV场编组场上,滚滚热浪扑面而来,随着调车机转线到达作业现场,车站运转车间四调连结员姜志伟与徒弟王佳宁开始了当天第20钩调车作业。

  14时40分,连接指令发出后,师徒二人按照作业流程,熟练地按下紧急停车键,蹲下身子钻入车钩下面,双手握住烫手的风管头部,连接车辆软管,接好后再钻出来,仔细检查车辆走行部和制动装置,然后再一次钻到车钩下连接下一处车辆软管。60多辆车、近千米距离,一口气作业下来,二人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头发如水洗一般。

  15时13分,车列向Ⅱ场推送,在前方领车的二人顶着烈日始终瞪大双眼,一刻不敢放松警惕,认真确认调车进路。随着“十、五、三车”预计停留车位置指令发出,车列准确停在指定位置,姜志伟按下紧急停车键,带着徒弟开始止轮作业。

  15时15分,一批调车作业结束,二人走进休息室,空调的凉气扑面而来,王佳宁一个箭步窜到桌子前拿起冰镇饮料就往嘴里灌。

  仅仅休息了5分钟,师徒二人又拿起新的调车作业通知单,将水洗一般的帽子扣在头上,快步走向作业现场,准备进行下一批调车作业……

  韩庆潇 李 凯 刘立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