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激发学技练功内动力(2)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9 14: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言传身教的力量是无穷的。电力第三车队机车司机胡艳林,业务精湛,工作认真,连续7年乘务作业无违章、无违纪,向年轻职工传授经验时热情'...

  言传身教的力量是无穷的。电力第三车队机车司机胡艳林,业务精湛,工作认真,连续7年乘务作业无违章、无违纪,向年轻职工传授经验时热情耐心。他经常说,年轻人是未来的希望,必须用心教,教一遍不会没关系,再教一遍,只要能教会,教一百遍都是值得的。迄今为止,胡艳林的徒弟们已经成为车间的中坚力量。

  在老师傅的教导下,该车间一大批年轻人快速成长起来。32岁的王旭,由于工作踏实肯干,业务精益求精,2015年被提职为指导司机。近年来,王旭还多次获得国铁集团“青年岗位能手”和集团公司“技术标兵”“技术骨干”等荣誉称号。王旭感慨地说:“以前在车队里,有个师傅叫宋进昌,是集团公司‘技术状元’,业务能力非常强,对我的教导更是竭尽全力。其实,我理解能力比较差,记得有一次,师傅为我演示接触网临时停电的应急处置,但当时我不能完全领悟,他就一遍又一遍做示范,直到我学会为止。可以说,我今天的成绩,与老师傅的教导密不可分。”

  在营造典型引领的环境中,该车间还专门在办公楼大厅建立了“百安赛”和星级司机、星级班组等荣誉墙,定期将取得成绩和荣誉称号的人员名字写在上面,让职工以他们为榜样,激发干事热情。

  杨立新是一位拥有近30年驾龄的老机车司机,在“百安赛”千趟司机和五星级优秀司机的位置都写有他的名字。为了提升技术薄弱职工的业务能力,车间专门组织召开座谈会,让他为技术薄弱职工传授学习方法和实际操作经验。他总结的出勤、接车、挂车等10个环节标准作业流程,被很多年轻司机牢记心间,时时遵循。

  潮平两岸阔,风正好扬帆。新形势下,苏家屯机务段苏家屯运用车间坚持以人为本,以职工提素达标为中心,用“一口清”带动“一手精”,用“一手精”促进“一招准”,激发职工学标、对标、达标的积极性,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