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确保旅客平安出行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1 10: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全力应对沈吉线强降雨  本报讯(通讯员范波 辛野 志刚 继峰 高博)8月18日5时40分许,受连续降雨带来的山洪'...

  集团公司全力应对沈吉线强降雨

  本报讯(通讯员范波 辛野 志刚 继峰 高博)8月18日5时40分许,受连续降雨带来的山洪影响,沈吉线吉林西站至马向屯站间铁路桥的河道水位不断上涨,出现水漫梁底险情。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相关部门及时对该线路区间进行封锁,途经的部分旅客列车不同程度出现晚点。集团公司迅速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组织有关列车和车站积极做好服务旅客工作,同时组织工务、电务等单位紧急赶赴现场进行抢险复旧,尽最大努力将水害给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由吉林客运段值乘的大连至吉林K7375次旅客列车,于5时43分到达吉林车务段口前站。由于前方线路封锁,列车无法继续向前运行,车上276名旅客滞留在口前站。因列车停车时间较长,部分旅客情绪有些急躁。列车长陈天女和添乘干部孔繁东带领列车工作人员逐个车厢查看,耐心说明水害情况,做好重点旅客登记,为旅客发放矿泉水。口前站组织车站职工到站台为旅客送水,为重点旅客送上食品,并紧急联系永吉县公交公司,立即出动4台大客车赶到口前站,在铁路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旅客井然有序地从列车转乘到大客车上。到9时35分,滞留的旅客全部通过公路转运到吉林。准备从吉林站换乘去谢家镇的旅客臧先生,在吉林站工作人员帮助下,迅速购买了接续列车的车票,他高兴地说:“洪水无情,铁路有爱。真心谢谢你们!”

  水害造成吉林站K215次、K7426次等旅客列车晚点,部分旅客滞留在候车大厅。车站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向旅客滚动播报列车开行动态信息;候车大厅工作人员手持喇叭,随时向旅客发布有关资讯;他们组织爱心服务队,做好重点旅客候车进站工作;在售票大厅增开退票窗口,及时为旅客提供“退改签”车票服务,引导旅客合理安排行程。

  在做好晚点列车旅客安抚服务的同时,集团公司迅速组织工务、电务等单位投入到抢险之中。吉林工务段组织320名干部职工,动用6台钩机迅速赶到现场,清理堵塞桥孔的杂物。面对洪水溢出河道、向线路两侧路肩扩散的紧急情况,他们将人员分成几个作业组,采取桥孔掏淤、河道疏通、路肩围堰三管齐下的方式,很快将水情控制住。他们组织人员使用轨道车将土石料第一时间运到现场,职工们在泥水中把一袋袋土石料背到路肩两侧,形成一道300多米的挡水墙,将洪水围堵在路肩以外,有效缓解了洪水对路堤、道床的冲刷。吉林电务段组织通信、信号车间成立应急抢修组,迅速赶往水害现场,对信号、通信设备逐一检查确认。线路旁埋设的通信光缆被大水冲出裸露在外,抢修组职工细心测试检查,并配合工务部门共同清理堵塞垃圾。

  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沈吉线水害封锁区间于11时56分恢复通车。乘坐受水害影响晚点列车的旅客和车站滞留的旅客都得到妥善安置,干部职工用真诚和奉献,实现了旅客候车、乘车秩序平稳有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