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提高思想认识 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准备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1 1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根据国铁集团'...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根据国铁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部署要求,8月16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以及党章、党纪有关篇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主持会议并率先发言;集团公司总经理汤晓光及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会,并进行讨论发言。

  单立军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特别是“十八个是否”,从三个方面作了发言。第一,要在学懂弄通党章、准则、条例精髓要义上作表率。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源在党章,体现在党章,要求也在党章。准则、条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器。找差距、抓整改的前提和关键是学懂弄通党章、准则、条例。要紧紧抓住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利契机,把党章、准则、条例学深学透,真正理解把握实质内涵,为找准差距、抓好整改筑牢思想根基,为党员、干部当好表率。第二,要在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检视问题上作表率。要带头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紧围绕“十八个是否”,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客观真实地给自己“画画像”,为制定整改措施提供基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当好表率。第三,要在推进检视党章、准则、条例问题整改上作表率。抓落实、求实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一以贯之的理念与行动,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针对检视党章、准则、条例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切实把找出的问题、挖出的根源转化为问题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有的放矢、持之以恒推进整改,努力做到既“把准脉”,又“开对方”,更“治好病”,为党员、干部当好表率。

  汤晓光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从三个方面作了发言。第一,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提升检视问题的自觉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加主动自觉地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切实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第二,必须以强烈的革命精神,提升检视问题的深刻性。“十八个是否”已经充分明确了检视问题的主要内容,要一丝不苟地严格对照、一项一项地认真回答,以刀尖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主动“问诊”,深度“把脉”,全面“体检”,在查找差距的过程中实现政治境界的新提升。第三,必须以坚决的整改举措,提升检视问题的实效性。要以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态度,能够当下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时限要求、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主动认账担责,带头抓好整改,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带头引路。

  会上,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铁路企业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细则》等内容,并逐一发言。他们表示,要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找和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集团公司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