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南站西站房正式启用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2 08: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沈阳8月21日电 (记者韩庆潇 通讯员范波 阴发武)8月19日8时,沈阳南站西站房正式开通投入使用,旅客可以从沈阳南站东、西两侧的站房'...

  本报沈阳8月21日电 (记者韩庆潇 通讯员范波 阴发武)8月19日8时,沈阳南站西站房正式开通投入使用,旅客可以从沈阳南站东、西两侧的站房同时进站候车,旅客出行更为方便。

  沈阳南站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是东北地区最大的高铁车站,共设有12座站台、26条线路,候车大厅面积达31000平方米。为更好地优化沈阳枢纽运力,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沈阳南站由最初日均办理动车组列车41列增加到目前的127列。

  沈阳南站自2015年9月正式开通使用以来,旅客一直在东站房进出车站。西站房投入使用后,苏家屯、长白岛等地区的旅客可直接通过西落客平台接送站,节省了去往东站房的距离和时间,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同时,去往桃仙机场、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等方向的旅客,下火车以后可以直接经西广场上车,大大缩短了走行时间。

  为给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短驳服务,铁路、公交、民航等部门密切配合,使沈阳南站周边交通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在东、西广场设有多条线路公交车、有轨电车、桃仙机场巴士供旅客选择乘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