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我和军旗合个影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3 10: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赵金花 本报通讯员 张立鹏  8月14日,沈阳工务机械段道岔捣固车间的30名退役军人身穿“65式”“87式'...

  ■本报记者 赵金花 本报通讯员 张立鹏

  8月14日,沈阳工务机械段道岔捣固车间的30名退役军人身穿“65式”“87式”“99式”“07式”军服,笔挺地站在军旗下,这是该段开展“我和军旗合个影”活动的一个缩影。

  卸下戎装、换上路服、初心不改,该段道岔捣固车间的退役军人多次出色完成了急难险重任务,成为车间的中坚力量。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该车间党总支向退役军人发出征集令,请他们晒出自己当兵时的飒爽英姿,忆往昔再立新功。

  施工队队长王波把已经泛黄的军装照片和他入路后驾驶不同类型大型养路机械的照片用手机翻拍下来,发到朋友圈和战友群里。工友纷纷留言:“你穿军装的样子真帅!”战友点赞称:“穿着黄马甲,驾驶大型养路机械的样子真酷!”王波认真回复每一条留言,当兵时的记忆和入路后的工作情景随之涌入脑海。

  “我是1978年入伍的,当时的军服是‘65式’,佩戴红五星帽徽和全红领章,称为‘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红旗挂两边’。1983年入路后,配发的第一套铁路制服是藏蓝色猎装样式的‘84式’,后来配发了带有职务的‘94式’,随后更新的还有‘98式’‘02式’‘05式’‘06式’,直到现在端庄大气的‘15式’,这些军装和路服我全都保留着。”活动中,已退休的吉林换轨车间原党支部书记孙敬海如数家珍,不仅晒出了自己的军装照,而且还带来了自己珍藏的路服,现场演绎“铁路制服秀”。

  在嘹亮的军歌声中,退役军人站在军旗下,拍下了一张具有纪念意义的集体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